Powered By Blogger

2018年7月24日星期二

我的伯乐

那天在车里,就我们倆。有的没的在闲聊。

起初是说到朋友的孩子在大学的选科。然后是读什么科系、从事什么行业。

再来就是读A科系, 结果现在做的是和本科半点儿关系都没有的工作。

然后说到了老同学、老朋友被大公司跨国挖角、升职又加薪。

我们的结论是:工作上除了努力、醒目之外, 最重要是遇到伯乐; 懂的欣赏你的上司和提拔你的上司太太太重要了。

然后我就笑了, 自我调侃:“惨啦, 我要下辈子才有伯乐了。我都没有工作,哪来伯乐?”

他马上回答:“谁说的? 你遇过伯乐啊。还是两次。第一次你因为要结婚下来KL。第二次你要准备生孩子啊。所以错过了。”

我愣住, 不知道该如何反应。

他继续:“所以我要对你好咯, 很好很好那种。”

我唯有静静好了。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