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8年7月24日星期二

我们的白色校鞋

白色校鞋, 是我们小学中学的共同记忆。每个周末,蹲在冲凉房洗鞋的痛苦时光, 想起来真的怕怕。

真的怕、真的痛。为什么? 因为莎莎双手皮肤异常敏感,是湿疹。赤手洗刷肥皂粉水浸泡了的校鞋, 之后指头会干、会痒、会脱皮、严重的时候甚至龟裂到有血丝参透。

还好, 我有捱义气的姐姐和弟弟,很多时候他们轮流帮我洗。

要特别谢谢姐姐, 她讨厌洗鞋、也懒惰洗鞋;所以平日小心地保护她的校鞋, 尽量穿得“干净”些, 校鞋可以撑久一些,那她可以两个星期才洗一次鞋。

不过, 我的校鞋还是每个星期洗。有时候姐姐帮忙、 有时候弟弟代劳。我偶尔也自己洗,通常会帮他们涂抹鞋粉。一人完成一项任务, 比较公平。

才发现我和姐姐穿着校服的合照, 应该半张都没有。和弟弟的, 倒是有那一两张。这张泛黄的旧照就是其一。

白色校鞋的岁月, 离开我们很久了。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