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8年7月6日星期五

美美的心意

早餐泡了一杯麦片, 边吃边阅报。承懿在客厅里跳绳, 他所谓的运动。

终于他跳完了。我的麦片早吃完了,只是屁股还黏在椅子上, 继续看报纸。

他自言自语:“我早餐吃什么好呢? 梳打饼? 还是 cereal?”

我头也不抬地说了句::“你吃什么都好, 但是 before that, 切一粒苹果给妈咪吃。”

他抗议 :“早两天你已经叫我切苹果了。。。”

“是咯。早两天你也是吃我煮的饭了。。。” 那个“了”字我还故意拖长长尾音。

他被将了一军, 笑了。从桌上的篮子拿了一粒苹果进厨房。

一会儿,他把一粒褪下了红色外衣的苹果递到我眼前:“这样,OK了吗? 不过这边有一点黑黑。”

我瞄了瞄:“拿刀切去那些黑黑的点, 就可以吃了。”

他走回厨房去“加工”, 我:“boy,小心啊, 你用刀。”

他又把身上有小洞洞的苹果拿过来,我点头 :“OK了, 可以切成一半吗?”

他嘀嘀咕咕地走回厨房, 出来时把两块切成一半的苹果交给我。

接过后我咬了一口,嚼了嚼 :“很甜也。来,和妈咪 share, 这块给你吃。”

他摇头说不要。我坚持 :“有福同享嘛!”

他拿了半边苹果往嘴里咬了一口,再把苹果还给我:“嗯, 是很甜。但是这苹果是我切给你吃的, 妈咪。”

因为他的这句话, 我把他切得不怎么美的苹果全吃了,还要把这个心意美美的小故事记下来。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