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8年7月19日星期四

没想过他会。。。


一副“武装”, 加上手中的乐谱,大家会以为他来参加钢琴考试吧?No!

他今天替两位参加G2小提琴考试的女生伴奏。大家是不是像我第一次听到时的反应一样?目瞪口呆。哈哈哈!

两个星期前吧,钢琴老师发短讯给我, 问承懿可有时间和愿意帮忙伴奏?那时候承懿不在我身边,他在练球。我脑袋里第一个冒出来的想法:“有没有搞错? 找他? 会搞砸人家的考试吗?”

话虽如此,我依然回复老师说会让承懿知道这事, 让他自己决定。

后来接了承懿, 让他看了老师的短讯。他和老师联络, 问了要配合练习的时间表, 也请老师给他看乐谱。他有点犹豫, 想帮忙老师, 但又怕 mess up the exam. 老师鼓励他, 说他可以 handle, 只要对节拍多加注意。

他依然15-16。

“老师觉得你可以, 才会开口问的。你自己想好好。不过一旦答应, 就要 commit。要练好好, 对人家有交待。对自己也是。要做决定就快点, 不要拖老师。等下老师找不到人。”

最后他说:“妈咪, 我试试。助人为快乐之本。”

好~ 当天下午去了音乐学院找老师拿乐谱, 方便在家里练习。

接下来的两个星期,我家里忽然间早、午、晚频密地有钢琴演奏声;不过来来去去就三首曲子, 短短的。

期间,承懿也和两位女生配合了好几个时段, 一块到音乐学院进行练习。

偶尔他在书房一弹完歌, 跑出来对我投诉:“不行啊, 妈咪。 我弹得不好啊。”

每一次我都笑笑:“还有时间练习, 练多几次吧。只有练习才会进步啊。”

今天早上, 总算功德圆满地交差了。然后母子俩到金字塔广场吃北海道拉面。吃饱后, 妈咪要付账时划了一下手机, 看到了钢琴老师的短讯,我笑了。

我把手机递给承懿, 他望着屏幕,也笑了。



2 条评论:

小老鼠 说...

帅儿子!

莎莎妈咪 sab 说...

小老鼠。。。好久不见啊!你好吗? 呵呵~没有很帅了,就长大了。很快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