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8年4月30日星期一

430 写很多短短的


胖爸爸上班之前,特地进书房来给他的宝贝一个抱抱一个头发亲亲还有一个爱的摸摸。

再加上一些忠言, 目的就是安抚孩子的紧张。

是, 他告诉我们,他紧张、他没有足够的信心。

考试, 他向来看得很大。我们尽量让他“化大为小”。

那是一种支持, 一种力量、也是一种爱。


出门之前, 他拜拜,有拜有保庇。

他求个心安,随他。最重要的还是自己用心温习备考。

他上完香后, 我给了他一个拥抱 (天啊~ 妈咪得踮脚呢!)。

抱着他、拍拍他的背 :“good luck 啊!记得吹蜡烛、 read instructions, 最最最重要 write properly。 妈咪最担心这个。明白吗? 你已经准备了, 不用太担心。OK?”

他点点头。快17岁了, 有时候还是像7 岁时那样。

孩子啊~ 孩子。




近午时分,我发了短讯给胖爸爸,说我要送承懿去学校了。

不一会儿, 3S的组群接到了新讯息。

打开来看, 心里一股暖流涌了上来。

胖爸爸呵护孩子的心,很多时候令我感动。

我们有同样的目标,希望孩子在满满关爱的环境下成长,可以带着家人的爱与力量,正面地、快乐地面对人生。


在车里等他。这张试卷只考45 分钟。

时间到了, 看着他一步一步走近车子, 我在车里举起手机按了咔嚓,记下这一刻的感慨。

他这十几年的成长生活里, 我总在守候、我总在等候。

在车里坐着等他的日子数都数不清了。然后在不经意中, 惊觉可以接他放学、下课的日子不多了。

真的不多了。我看了看日历、数了一数, 只有那十来次。

怎么办? 我似乎还没有准备好呢。。。

5 条评论:

恩轩至佳 说...

这么快就考IGCSE了?祝承懿旗开得胜,榜上题名!
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呢? 他有报考SPM吗?

莎莎妈咪 sab 说...

密池。。。谢谢你的祝福。快?哈哈哈。你看我的快, 我看你的也觉得快。都是酱。他9月初会出国了。没有报考SPM。 

以前确实想他报考 SPM 的国语, 也让他补习了近两年。去年三月想替他报考 2017的SPM,去教育局问了。原来不可以。年龄不到17,不可以。今年才考就可以。但是11月他都在国外了。考什么?唯有作罢。

恩轩至佳 说...

国语补习是在高中才开始补?初中时就完全没有读吗?能补得及?不止国语,历史也是必考科,对吗?9月就出国了?直接修pre U? 介意分享哪国吗?

莎莎妈咪 sab 说...

密池。。。英国。他们学校在Y9可以先考IGCSE的BM。所以承懿两年前考了。之后学校没再教BM,我让他在外面一对一补习,本来计划让他报考2017年的BM.结果去年一问之下不成事。即使让他考BM,也只图个credit, 所以应该可以 cope。去年查询时,第一次报考SPM得报至少六科,BM和历史是必修课。这两科及格才会有cert,只是其中一科的话,只有 penyata。不过,这些rules可以随时更改, 到时你要先查清楚。好像我怕以为116岁可以报考SPM, 算盘打错了。呵呵。

莎莎妈咪 sab 说...

密池。。。他去读A evel.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