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7年12月4日星期一

小小营长

承懿从小学六年级开始,几乎每一年都参与青团运(蒲种再也支会)主办的假期营。有时候一年一次、或者一年两三次。次数多到我也已经记不清了。

他很喜欢参加青团运的营会。本来我以为是因为熙和、熙乐、阿择同去的关系(毕竟第一、二次是他们一起参加的),后来那几位同伴都不再去了,承懿依然乐此不疲。或许是因为独生子太寂寞吧, 所以他会倾向人多多搞活动。他愿意去,妈咪愿意配合。

然而,因为承懿学校的假期和一般的有出入,所以大家去营会的时候,承懿在上学。他宁可miss掉第一天的入营日,也会在放学后赶往营地,参与人家第二和第三天的活动 (通常是周末)。

营会结束后,因为是学校假期,营员们隔天依然可以休息。反观承懿隔天照常上学上课(其实很累啊),但他还是欢欢喜喜地赴会。我也暗暗称奇,到底青团运有什么魅力可以让他如此“死心塌地”?

他参与的身份由营员变成工委,而最近的这一两次活动,变成筹委了。营会前得着手准备,还要抽时间出席几次会议。

昨天晚上他从三天两夜的假期营回来,在收拾背囊。我看到他把两个小奖杯放在书桌旁。一如以往地,他静静地在做,没有自动报告。

我特地把奖杯拿起来:“咦!什么奖?小小营长?那么有大大营长吗?”

他笑了:“没有啦。。。小小营长应该是说。。。我有 potential。。。应该是啦。” 语气没有很确定。

我点点头,笑笑。把奖杯放回原位。

这几年来,他从营地拿回来几个奖杯。我记得的有【最佳精神奖】、【最佳男营员】、【最受欢迎(小)老师】,然后就是昨天的【小小营长】。

我不确定主办当局遴选相关奖项的条件是什么, 不过我深信每一个奖杯对承懿来说都是一种鼓励。而这种鼓励和肯定,不是家里的爸爸妈妈可以给予的。

每一次他从营地回来,一副睡眠不足的熊猫样。不过在疲惫身躯的背后,我知道他学会了新知识,不论是对人或者对事, 同时他也更认识自己。

感谢青团运还有 Teacher See 的团队,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让承懿可以慢慢地、一步一步成长。

因为你(们), 他又成长了。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