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7年11月29日星期三

有你,真好。

今天一早,忙着打点承懿的点心和早餐。

胖老爷下楼来了。他先喝靓靓老婆准备的温水,顺便吞维他命丸。然后他到客厅神台边, 准备烧香膜拜。

承懿也下楼来了。站在餐桌旁喝水。我也在餐桌旁,坐着;把装了小番茄和梳打饼的餐盒盖上,站起身来。

一眼瞄到承懿额头靠近右边眉毛的地方,有一个淡红色的小圈圈(约莫是五分钱硬币大小), 并没有肿。

好生奇怪 :“boy,你的 forehead做么?被蚊子咬吗?”

他一脸睡不醒的模样, 摸了摸额头 :“有咩?那里?”

果然是他的 pattern,十问九不知,我实在是有点抓狂。

按耐着我心里的狂,故作平静地:“去照镜子看一下。你是被蚊子叮?还是睡觉敲到头?”

承懿站在镜子前,很认真地在查看。眉头都皱起来了。但是,他没有出声。

我对着客厅里胖老爷说:“老公,你睇佢系比蚊钉?定系kok 到头?“

胖爸爸大摇大摆地走进来, 语气极其温柔地:“来,给dad看一下,看看你是什么事。”

承懿顺从地过来,把头稍微俯下。

胖爸爸:”哦, 蚊子 kiss你啦。。。站好好,dad 帮你搽风油。有没有 itchy?" 他一边说,一边将桌上的那瓶风油拿起来,扭开瓶盖,倒了一点点风油在食指上,给承懿额头上的小圈圈涂抹。

然后他揉了揉孩子的头 :“OK了。你不要去摸,等下风油擦到眼睛会辣辣。”

我站在这胖胖圆圆的身影后,看着他们父子俩的互动, 心里竟有莫名的感动。

承懿是个幸福的孩子,胖爸爸很疼他、很爱他。

我很幸运,因为胖老爷的存在,“化解”了不少我和孩子之间的“潜在冲突”。

有你,真好。太好了。谢谢!!!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