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7年11月12日星期日

简简单单

星期天上午, 3S 一块吃了印度煎饼和“辣死你妈“早餐, 送承懿去练球。

然后胖老爷和我去附近的菜市场逛逛。很传统、很亲切的菜市,刹那间仿佛走进了时光隧道, 回到了小时候妈妈带我去菜市的情景。

很多小贩都说客家话(当然说华语的也不少)。人挤人, 很狭窄。我选菜、选鱼、选鸡蛋, 他掏钱、付钱、提环保袋。

提着大包小包离开菜市之前,我们买了半公斤的牛耳饼,还要是怡保出产的。他家乡的味道啊!

停在一家面包档口附近,我下车买承懿爱吃的叉烧面包。再走几步路, 到水果档口买一些切好的水果。我买了“鸡屎果“ (就是芭乐), 还有他爱吃的哈密瓜和黄梨。

上车后打开袋子, 我开始吃芭乐。车子停在交通灯前面时, 我用小竹签叉了一小块黄梨, 放进他的嘴巴。

他嚼了嚼, 吞了。我再叉了另一块,塞进他的嘴巴。 他照样吞了。

每一包水果我们都没吃完, 留了几块。待承懿上车后可以吃。

生活, 可以很简单。幸福, 也一样。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