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7年12月13日星期三

C9 emo

今天有点点感触。。。

七年前开始写部落格。写得很勤。记录我的妈妈经、记录我的碎碎念,还有生活小记事。后来和一位前辈级博友见面时,她半开玩笑地对我说:“看你的文章,给人的感觉就是【打开肚脐比人睇】(广东话)。在网络世界,还是要懂得保护自己一点点。“ 我当然知道她是好心提醒我,只是莎莎的pattern就是 “我手写我心”,我写我的真实生活, 我只可以做到这样。

莎莎在FB也同样是这个pattern。我写我的孩子、我写胖老爷,我生活的中心。我写我的家人,他们是我的力量。曾经有位男性友人PM我, 委婉地劝我说不要把生活细节尽写在帖里, 他说:“危险啊。” 我谢谢他的关心,不过自己的pattern实在 “本性难移”。

我在 FB里也写写朋友(闲居C9也有一些些朋友的,OK?) 偶尔约个时间出来喝咖啡聊八卦, 顺便打卡贴上来骗骗赞。

脸书里的我和现实中的我相差不大,虽然不是100%, 不过80% 总有吧。那剩余的20% 在哪里?

莎莎比较负面的时候。

每个人都有情绪、或者是down的时候。这个可以理解。我们都是人, 会有 emo。所以莎莎闹情绪的时候,选择安静, 自己慢慢“疗伤”。

不要只是看到风光、顺心如意的一面。每个人都有不如意的时候。压力每个人都有,即使是一个看来衣食无忧、悠哉游哉的 C9,她同样会有你看不到的压力。

或许你只看到现在的悠闲?那以前的的苦日子你知道吗?你看过吗?

压力来的时候,就看看我们自己如何 manage 和 handle。尽量将压力四两拨千斤。不是吗?

孩子平日爱睬不睬、十问九不应让你死细胞的状况,几乎天天都在发生。难道要每一件事都列出来吗?列出来有什么好处?让自己更伤心、死更多的细胞?

另一半也不可能十全十美啊! 那些坏习惯、老毛病越看就会越生气, 可忍则忍, 不能忍的时候,选择ignore。 然后无限量放大他的好处,即使是很小很小的。

扪心自问,我们自己又何尝没有缺点?所以我们不可能要求身边的人或事一定要 perfect, 一定要跟着你的中心在转。

以己度人,设身处地,我们的心自然会宽一些,生活会比较容易过,日子也会快乐一些。

写了一大篇,无奈文笔不够好,未能尽数心中情。不过,莎莎的心是真的,即使是在有点虚无缥缈的FB世界里。

很多人都说,在部落格、在FB你认真的话,你就输了。那莎莎只可以说,莎莎输很久了~ 输到贴地。


2 条评论:

lyn 说...

谢谢你莎莎妈咪。每次心情不好的时候就会想要读你的博客,因为你的文字总是那么正面及温暖,常常读了之后心情和思想都会好很多哦。今天看到这一篇又触动到我了,只想说谢谢你的分享,祝你和家人天天开心:)

莎莎妈咪 sab 说...

lyn...新年快乐啊!迟了回复,不好意思哦。谢谢你喜欢我的文字。我们虽然素未谋面,还可以通过部落格来交流,也算是有缘。呵呵。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