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7年10月1日星期日

玩做月饼

十月的第一天, 有个初体验。做月饼。

两天前,手巧的杨美人问我们要不要去她家,看看她如何做月饼。

杨美人的 homemade月饼我们这几年来在blog 和 FB上看了好多次, 看得心痒痒。都会开玩笑地说:“几时要开班授课?”这一次,她来真的。

所以我们也老实不客气地应约, 除了HH(她返乡)。

杨美人很热心地位我们准备材料, 也示范做法。我们用心聆听。她也放手让我们做冰皮月饼。

坦白说,我是抱着玩 masak-masak的心情去的。不是不想学,而是觉得对烘焙一窍不通的我,那里可能在一个上下午,就掌握了做月饼的窍门呢?

倒是制作过后要善后和清理场地,我们三位徒弟分工合作地帮忙,毕竟师傅劳累了一天,腰酸背痛,很是辛苦啊。

谢谢啊, 杨美人。让我们在你家一整天。除了学做月饼,最重要是大家聚聚、聊聊兼减压。









(除了第一张和第二张图片是我手机拍的。其余的我借用了YenYen拍的照片。呵呵~)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