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7年9月17日星期日

快乐

那天,朋友在 FB分享了一小段文字,抄自她最近在读的一本书。我们的共同朋友留言:“快乐是什么?”

我的快乐,可以很简单。在平淡规律的日子里,依然可以快乐。

譬如说今天,买了一双粉红到不行的毛松松室内拖鞋,顿时有了少女心(虽然我是“阿芝玛”了,韩语的阿芝玛=大婶 )。我觉得快乐。


再来,在Daiso 买洗衣机专用护洗袋时,一样的价钱,选择了有米奇老鼠图案设计的,好可爱。我觉得快乐。


在面包店买了两个蛋挞,当下午茶。黄黄的custard,有入口即化的感觉。买到想吃的好吃的,可以有一个甜甜的下午。我觉得快乐。


或许你会说,怎么你的快乐都是要花钱的?嗯。不一定哦。

刚刚胖老爷午睡醒来,坐在餐桌旁喝水。承懿跑过来和爸爸开玩笑。爸爸叫他帮忙捶捶背。承懿以打锣鼓的节奏在那边捶,边捶边笑。胖爸爸说:“小力一点。。。”那一刻,我觉得温暖、我觉得快乐。


又好像说昨天下午,我给家乡的妈妈拨电话聊天。她有的没的说她到庙宇帮忙准备法会斋菜的琐碎事。电话聊了20 分钟左右。她说比较多,我的耳朵在听。我觉很快乐。

昨天虽然是公假,但胖老爷照样上班。照原定计划,应该是六点半离开工地,八点左右才回到家吧。但是下午四点多,他的电话就来了。我一接电话:“老公, 放工啦?” 他答:”系啊。做完左米返啦。“ ”小心揸车啊。“ 他可以提早下班、提早休息,我觉得快乐。

六点多,他回到家了。他说:“等我冲个凉,我地出去食饭。” ”你辛苦左成日。爱食咩?“ “我,冇所谓啦。我老婆爱食咩,就食咩。“ 一句话,我也觉得快乐。很快乐。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