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7年5月4日星期四

妈妈还可以让我们陪多少年?

之前提过妈妈要来参加我姨丈她姐夫的寿宴,记得吗?所以四月中旬,妈妈随我和承懿乘搭飞机下来KL。先在这里待了两个礼拜,期间住处换了三个, 皆因节目丰富、行程紧凑啊。终于在出席寿宴之后的两天(就是前天早上),妈妈随弟弟回槟城了。

妈妈在KL的两个星期,我负责载她去探访亲戚朋友。

我们去了安邦(Ampang= 妈妈的老家)探望大舅大舅母和小舅小舅母。适逢午餐时间,小舅母带了我们到她家附近相熟的茶室,吃个简单的午餐。我们点的饮料和面食来到桌边,她要付款。我也要付钱。她用客家话对小贩说:“不要收她的钱。我给。我给。” 我以怪腔怪调的客家话:“老板,你收我的。这位是我舅母。我请她吃一碗面而已,应该的。” 结果当然是我赢。呵呵!

妈妈来我家住的第二天下午,就给她相识数十载的金兰姐妹(捡妹阿姨)拨电话, 告诉她隔天一早要登门造访。然后两位老太太煲电话粥。一煲就是近两个小时。那天晚上十点多,妈妈上楼准备就寝,我家的电话响了。一看来电显示,是捡妹阿姨的号码。她要妈妈带衣服过去,邀请妈妈去 sleepover。妈妈握着电话,望着我,我即刻比了一个OK sign, 说我第二天去接她回来。妈妈很开心地对着电话说:“好。我住一晚。秋华第二天再来载我。”

隔天早上把妈妈送往捡妹阿姨的组屋,一进门,就看到桌子上摆着妈妈爱吃的客家传统糕点~喜粄和糍粑。捡妹阿姨在菜市买了回来等妈妈来吃。这一份用心,让我暗地里动容啊。

后来妈妈告诉我,我走了之后,她们几位老相识继续聊天。晚上捡妹阿姨还请吃煮炒大餐。饭后,她带了妈妈去找另外一位老朋友,聊天叙旧到晚上十点多才回捡妹阿姨家冲凉睡觉。那一夜,这几位老太太重温了少女情怀。啊!多么美好的一件事。

所以隔天即便我沿途堵车到安邦接妈妈, 依然觉得无所谓。 她们近70年的情谊,较之于我堵在车龙的两个小时,是天和地!

姨丈寿宴前的三天,我把妈妈送到住在士拉央的阿姨家, 让她们两姐妹叙旧。看着两位银发老太太你一言我一语地聊,我想到了我的外婆,然后我又想到了我姐。若干年后,待我们也白发苍苍的时候,也会像妈妈和阿姨一样吗?

妈妈在我家那几天,特地煮了胖女婿最爱的豉油猪肉和咖哩鸡。胖女婿厉害卖口乖:”阿妈,我响蒲种屋企好耐冇食过咁好味geh豉油猪肉同咖哩鸡左。“ 哄得岳母大人眉开眼笑。

当然这段期间,我们也带了妈妈到外面用餐, “放肆”一下。

可以陪着妈妈这边去那边去,带着妈妈这边吃那边吃,是一种福气。

妈妈还可以让我们陪多少年?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