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6年11月3日星期四

一点点 man

星期四。一早起床, 窗外下着毛毛雨。有点冷。

洗漱后下楼,给胖老爷准备温水和维他命。承懿也一样。加上早餐,还有带去学校的水瓶和点心。

窗外细细的雨丝,渐渐变粗了。声音越来越大,越来越急。

在这雨势下出门,估计即使撑伞走几步(从门口走到车边开车门跳进去), 肩膀依然会沾湿。

我随即打开抽屉,拿门匙和车匙。两辆车的车匙。顺便找着了一把伞。

正在点香膜拜的胖老爷,看着我忙出忙进,眼睛有了问号。

“唔好咁八, 拜你 geh 神。我出去移车。” 老实不客气地。

我打算把泊在正门口,在屋檐下的那辆车,移到屋外的路边。再进来把胖老爷的座驾移到我车子原本的位置。

这样一来, 胖瘦父子俩即使不撑伞上车,也不会被雨淋湿。

胖老爷在一旁嘀咕:“唔洗啦。咁麻烦。等阵担遮米得咯。滴两滴水唔会死 geh."

“我够知唔会死咯。但会滴湿了嘛。我一个人淋湿,好过三个人咯。你两个一个要返工,一个要返学, 费事感亲。”

说完,我头也不回地展开移车行动。

终于把胖老爷的车泊在正门口, 我下车进屋。胖老爷在穿袜子。承懿提着书包走出来。

“Sam, 你看妈咪多好, 怕我们淋湿, 特地把 dad 的车 park在前面。”

承懿默默地看了看我, 再看了看门外那辆车。他没有出声。

反倒是我在催促:“快点出门咯。下雨会塞车啊。”

站在门边和他们道别(待会顺便锁门)。原本坐在小凳子穿鞋(绑鞋带)的承懿站了起来。向来的习惯,是他会低下头来让我摸摸说再见 ; 今天他一反常态,一把揽着我的肩,在我耳边说:" Thanks mom."

我顺势伸手拍拍他的背, 没说什么 (其实心里有一点点感动)。

然后哦~我觉得他那忽地一揽的动作,有那么一点点 man。

2 条评论:

天天天蓝 说...

你真的是好妈妈、好老婆!

莎莎妈咪 sab 说...

嘿嘿。。。(有点心虚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