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6年11月24日星期四

花言巧语

那天晚上,很迟了,十点多吧。他下班回来。老婆给他开门。门外的他,一脸倦容。

他先把背包放下,然后坐在椅子上脱袜子。他一边把袜子拉下来,一边在听他老婆说话。

老婆站在离他约十步之外, 正在七情上脸地讲述白天发生的一件事(现在想不起来是什么事了)。

老婆一贯的pattern,一边讲述一边比手划脚;应该是有点恼人的事,声量越来越高。

他望着老婆,脸上的倦意渐渐消失。笑意涌现, 愈见明朗。

老婆终于讲完了,他站起来列开嘴笑:“你讲话果样好得意啊!好似你件衫上边 geh 小叮铃,一样咁得意。。。哦, 讲错左。应该系小叮铃似你。“

得意?真的是”吹涨“(广东话),老婆都不知该给他什么反应才好。
===================

今天早上他准备出门上班了。老婆告诉他说,待会儿约了朋友一块去Sunway 买鞋子,因为同时买两双,会有较高的折扣。

他马上说:“爱我比 D镭你冇?你荷包有镭冇?”

老婆摇头说不用。

他在门边穿好鞋子站了起来,老婆送他出门 (孩子已经上车等候他爸爸了)。在门口轻轻拥抱了一下。他对老婆说:“等阵去 Sunway小心 D啊。”

“得啦。唔洗惊。你老婆又唔系细路仔, 仲生得咁肥斯大只。”

“咩啊?我老婆系我 geh 宝贝黎咖。”

宝贝? 老婆又不知道该如何回应。只好目送他笑着上车, 出门。
=================

偶尔有这些预想不到的花言巧语,调剂老夫老妻的平淡生活,笑一笑没烦恼。

(如果莎莎的生活小故事让你作呕,就 sorry 啦。)



4 条评论:

Unknown 说...

這樣的生活蜜語,還真叫人百聽不厭。。。讓柴米油鹽更加豐富,好嘢:D

莎莎妈咪 sab 说...

just lee...谢谢留言哦。呵呵~偶尔讲讲就好。太常讲的话,好像在读台词背剧本了。会怀疑其真诚性。哈哈哈!

Unknown 说...

哇,口甜到~莎莎妈咪应该很冧啦!!

莎莎妈咪 sab 说...

Felicia...确实是会有一点点冧的。呵呵!我就直接认了。

不好意思啊!之前有看到你在《心意,很大》那边的留言,不知道我的的胖手指按到那个键,不见了(应该是被删了)。SORRY-SORRY-SORRY!(很重要所以要说三次)。真的不是故意的。不过,还好我约略记得你的留言。。。谢谢你的留言,也谢谢你的到访;更加谢谢你说你在“追”我的旧博文(让莎莎有点飘飘然)。我的文字很直接,记下身边心情小故事, 尤其是好事。即使是小小的一件, 也会是力量。对不对?

谢谢你, Felicia. 欢迎再来坐坐和聊天。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