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6年11月22日星期二

我们一起走 ~ Women Walk For Maria


莎莎知道 Maria,甚至见过 Maria (远远地)。但是我和她不是互相认识的关系。(Maria是社运、是净选盟的泰斗,莎莎不过是窝在家里骂孩子的C9, 不敢高攀。)

但是, 明天的 Women Walk For Maria, 莎莎会出席,虽然我连 Padang Merbok 在哪里我都不清不楚。我靠朋友带我去。

我要去喊 “Bebas -  Bebas - Bebas Maria." "Mansuh- Mansuh- Mansuh SOSMA!"

去表态,表达我对恶法的不满。

今天他们可以用 SOSMA 扣留 Maria 长达28 天。日后更可以堂而皇之用同样的理由扣留你、我、他或者大家。

Maria是一名妈妈。我也是一名妈妈。我不希望孩子在家里空等待,而我回不了家。相信她也一样。

明天早上,我们一起走! Women Walk For Maria.


Bebaskan Maria Chin Abdullah!!!
Mansuhkan SOSMA!
Hapuskan undang-undang zalim!

Tolak penahanan tanpa bicara!

FREE Maria Chin NOW!
Repeal SOSMA! Abolish draconian laws!
No to detention without trial!

立即释放玛利亚陈!
废除《安全罪行(防范措施)法令》!
废除恶法!
拒绝无审讯拘留!
Mama Bersih 大姐, Andrea Kan在 FB的帖 (转载)
我知道,在這麼短的時間召集人群很難。而且又是工作天。我自己跟老闆申請了緊急假,我一定要到。
709之前,“社會運動”四個字對我而言是遙遠的、是恐懼的、是不可能參與的。那時候,我不曉得馬來西亞社運的歷史,有這些社運前輩已經積極的活躍帶領對抗制度。
我真正認識Maria Chin是在428後,一直到Bersih 4, 才有多少接觸。我不了解她,但是我會因為她的親切、樂觀、友善、積極、不屈不撓的精神而被吸引。她是一個女人、也是一位母親、更是一位長輩,她從年輕投入社會運動幾十年,都還沒放棄。
安美嘉放下淨選盟主席後,她扛起了重擔,帶領淨選盟繼續為乾淨選舉鬥爭。我當時對她不了解,還有些質疑她的能力,因為安美嘉帶領淨選盟的形象太深入民間了。然而,她證明了自己的魅力與能力,B4的高潮與成功讓我佩服她開明與民主方式的帶領。
當然,有人可能覺得既然擔當淨選盟這樣有影響力的一個領導,被捕抓被扣留都是預了的。但是,我們能夠任由她被無理對待與扣留嗎?她給政府最大的威脅是她號召集會挑戰體制。然而,她在這種對付恐怖主義的法令下被扣留28天,這是理所當然的嗎?這是罪行嗎?
對於警方濫用2012年安全罪行特別措施法令對付異議分子,我們堅決反對,不能接受。對於一個民主國家有憲法保護集會權利的我們,難道要眼睜睜看著領袖被對付嗎?
我是媽媽,也是女人,更是愛國一份子。明天主要是呼籲婦女們一起為Maria聲援,希望女性朋友們都能安排到時間,出來走一趟。為我們的姐妹而行!
明天,不見不散!
(當然男性如果想當護花使者,無任歡迎!)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