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6年8月30日星期二

爱的臭豆


来~开饭咯。

结婚之前, 我不吃臭豆。因为第二天尿尿会有异味。小时候,家里餐桌上偶尔会出现这一道菜, 妈妈总说吃臭豆对我们的尿袋好。但, 我还是不吃。

新婚那几年,就我们两个人吃饭。在家下厨就煮些容易的。那时候十之八九他掌厨, 绝对不会煮我不爱吃的东西。


其实他爱吃臭豆。

后来我在家当煮妇, 很“哎呀” (广东话=马马虎虎)
那种。来来去去是屈指可数的菜色。没什么变化。还要是最简单最容易的。

后来的后来,发现他在外吃杂菜饭时, 会勺参巴肉碎臭豆。只是那切得很小块的臭豆, 吃完一碟饭可能加起来不到五粒。少得可怜。

再后来的后来,胖爸爸竟然教他的宝贝儿子吃这一道菜。出乎意料的,承懿居然不嫌豆豆的臭, 反而很爱吃。

所以家里两位爷爱吃的菜, 我唯有少数服从多数,学习煮。同时也学习吃。(当然我吃的分量比他们少)

很多时候,我们的习惯, 会因为爱而改变。改变并不代表失去了自我,或者没有坚持原则。只是这爱里头,多了一份包容。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