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5年9月1日星期二

转载妈妈团的文章 ~【B4 感想篇】

莎莎是小女人(虽然块头很大), 专注在“修身齐家”就好。
从来不敢说,也不认为我上街表态是参与社运活动。帽子太大了,戴不了。
总之就是能够配合做的就尽量做。做不到的也只好说声抱歉。
莎莎不曾带孩子上街,因为我没有100%担保他是安全的信心。
829那天妈妈团迈进Majid Jamed地铁站那段路,一众站在燕雪后面举大字报的妈妈都用双手, 唯独我是单手。因为我左手臂吊着一个蓝白塑料袋,里头装着垃圾(之前一段路朋友请我喝罐装汽水)。找不到路旁的垃圾桶,就只好沿途吊着。当时就右手举大字报,边走边喊口号的样子其实有点狼狈。
那包垃圾最后在我们坐在离广场很近的大路上,再多包一层,塞进我的背包里,背着回家,丢在自家的垃圾桶里。
小女人能做的就是酱。
真的谢谢那两天专门留下来收拾整理垃圾的义工朋友。太棒了!

==================================================

 【B4 感想篇】 文:北马的雪君妈妈

我是第一次上街的菜鸟。

虽然,我在北马的社运鸡婆的帮头帮尾好一段时间。


会上街,我的家庭及小孩是我最主要的考量。

没能把家安顿好,我谈何为国。齐家治国平天下。

我不伟大,只是为国家。虽然,没有国哪有家。

我自私,我只看到我的家。

没有孩子,打从根底,我就这样如政府要的Follow What I Say,
混过我的人生。

有了孩子,才学会看世界。
有了孩子,才知道政府打从教育就一直给大家洗脑及催眠。
有了孩子,才懂得寻找大马遗失的历史。
有了孩子,打开我的视野。
有了孩子,才知道民主不是用读的,是争取的。

人类,从可以追索的最古老的印度文化开始,厮杀打战,没停止过。

在集会筹备期间,人情冷暖;
在集会的34小时,人情冷暖;
在集会过后,人情冷暖;
人,始终还是人。

你有躯体(Body),不代表拥有灵魂(Soul);
你有灵魂(Soul),不代表拥有精神(Spirit)。

三元不合并、不协调,落得人言可畏、人言籍籍!

我没得比较。因为我没上过街。

可是,我很清楚,我上街是为了什么。

我上街,我该如何准备自己。
我上街,我要注意什么。
我上街,我能做些什么。
我上街,我到底是为什么要上街。

因为这是做为妈妈的本性,未雨绸缪,什么事都得管,什么事看到就要做,帮得了就帮。

还有,
做多,不会少一块肉。
做了,就不要再埋怨。
做少,下次就要改过。
筹备期间,等等等等。。等他人开始行动,大马人的习惯。

由他开始,由他策划,由他指点,我。。。跟着做就好了。

大家醒醒,做多,不会少一块肉。
在集会的34小时,

讲讲讲讲。。。指点他人的错处,大马人的习惯。

他应该这样做,他应该那样做,自己。。。还在等他人指点行动。

大家醒醒,做了,就不要再埋怨。
在集会过后,
算算算算。。。秋后算帐,大马人的习惯。

本来都和大会说了这样做才对,那样做不能,自己。。。都没出席。

大家醒醒,做少,下次就要改过。

公民意识,
是我你他需要加强的重要环节。

你不吹鸣鸣折拉,普通音响是可以把声音传得很远的。

你到场就坐下,后面的人肯定看得到前面发生啥事。

吃完喝完,丢进垃圾桶或收在口袋或握在手中直到找到垃圾桶。

不做人身攻击,包括动物化或踩他人头像等,是基本礼貌。

不带孩子出席,不是不给他知道丑陋的一面,而是人群、失散、污浊的空气、吵闹的声音,会把他给吓死。这是保护。

不要求大会网开一面让你进去后台,因为有一个人进,就会有千千万万人破戒,这是尊重。

不要说大会做得不够,很多事情,是普通常识,只要你一做,旁边的人就会跟着你做的。这是跟风呀!

当你在批评时,先回头想一想,你做了什么!

狠毒的话,是可以刺激大众的反应;
善良的话,是可以让大家反省和改过。

这是做了妈妈,懂的道理。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