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5年9月22日星期二

爸爸。他记得

920。星期日。我们回了山城一趟。清晨出门,傍晚抵达家门。一整天。

为什么又匆匆忙忙返乡?家翁往生100天的祭祀。

新国的小姑(胖老爷的妹妹),在星期六下午独自乘搭飞机回老家参与隔天的拜拜仪式。

星期六晚上,她在老家呆着,也闲着。陆陆续续把一些家翁留下来的旧照片用手机重拍,whatsapp过来给我。

几张是胖老爷小时候的照片。印象最深的是这一张。



小姑还写了:“只有哥哥(胖老爷啦)小时候有这种照片,爸爸牵着哥哥的手。我和二哥都没有。因为爸爸开始自己做生意, 太忙了。” 语气是又羡慕又妒忌。

收到 whatsapp时,我们一家在吃很迟的晚餐。我把手机递给胖老爷说:“你妹妹send过来的。”

他看了一眼,说·:“她只是没有照片而已。爸爸最疼她了。你问她记得没有?爸爸在店里一边吃饭, 一边抱着她。她才好意思,都差不多整10岁了。爸爸在吃饭,还要爸爸抱她。粘到半死。”

我如是回复。结果小姑给我回了个笑脸贴纸, 还说:“是咯。我记得。”

兄妹俩都记得爸爸的好。互相在揶揄。互相在安慰。

隔天赶返山城的清晨,和胖老爷有的没的在车里闲聊。话题不知怎的扯上了小学一年级入学。

胖老爷有点唏嘘:“我记得当时爸爸用motor载着我去三德小学(胖老爷的母校)附近的一个同行,拜托要用他们的地址来报名小学。当时还用中文书写了一分简单的租约,带着租约还有电单水单,才去三德报名。”

我问:“你们如果用兵如港的地址报读三德的话, 不能咩?”(原来几十年来华小报名的pattern一个样)

“不是很近。兵如港也有华小啊。不会派去三德。而且三德有直属中学,读三德小学就直接读三德中学。不用担心去马来学校。”

我点点头, 表示明白。

忽然间,他感慨地:“我爸爸已经尽了他最大的能力,给我最好的教育。” 说完他就静静了。

车里闲聊的气氛有些变了样。我没有作声,侧脸看着在驾车的他,然后用右手轻轻摸了摸他的左手臂。

爸爸为他做的,他记得。虽然他平日没说。

“爸爸, 你教了一个好儿子。”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