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1年2月23日星期三

买喜粄

因为要煲汤(考试汤,宝贝说他要喝咯)还有今晚的例牌炒米粉,师奶一早又去了菜市。
买了材料。看到那个手工糕点的档口还开着,本来想买蕃薯包给我家少爷当下午茶点心。
谁知道卖完了。不过倒是让师奶看到还有好几块客家茶粿 ~ 喜粄。
师奶买了三个。不是因为我爱吃。而是因为师奶想念妈妈。
喜粄是老妈最爱的家乡茶粿。
但是在老家槟城比较少见。
偶尔老妈常光顾的咖啡店有摆卖喜粄,贴心的老板娘都会留下两块给老妈。
所以师奶老妈爱吃喜粄一事熟悉她的朋友都知道。
每次老妈下来蒲种小住,师奶都会在不同的茶粿档买喜粄给她吃。
老妈还老实不客气地点评哦那一档买的比较好吃比较‘韧’
刚才师奶在菜市买的那一档是老妈评分最高的。
师奶向来对喜粄的感觉“认真麻麻” (广东话)。
今天破天荒买了三个~ 我想念妈妈!真的。

5 条评论:

牛車輪 说...

我也是...:( 請問馬來西亞的喜粄是包什麼的

非一凡 说...

我家的老人也是很喜欢吃!!偶尔我也买来吃,不错啦!

莎莎妈咪 sab 说...

牛车轮。。。喂!一看到这陌生的名字还真吓了我一跳。。。谁知道,哈哈哈,是你!!!。。。你离乡太久了啦,这里的喜粄是kosong的,里面没有包馅料的(至少我还没吃过)。

feiyifan。。。你是客家人,一定会support客家茶粿咯。嘻嘻!。。。其实我家老爷也是客家人,不过是不会讲客家话那种(唉!)。我的水皮客家话说得比他好。哈哈哈.

jo 说...

Eh, i also like "hee pan" lar, thou i am not a 100% Hakka. :)

莎莎妈咪 sab 说...

jo...u punya emak punya anak, still 50% hakka la :P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