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1年2月21日星期一

红包钱

一拖再拖,终于在元宵节后的三天,母子俩可以一块坐下来数红包钱。
早在农历新年之前,宝贝就曾询问妈咪说几时可以计算收到的红包。
妈咪反问他说华人新年有多少天?
他回答15天。
妈咪说就是咯,过了元宵节才数啦。
他说过了初七人日就要数。
妈咪说可以啊,但是初七过后收到的红包归妈咪。
结果这小子即刻转态变成了“俊杰”,皆因“识时务者为俊杰”。哈哈哈!

今年虽然没有到处拜年,但有好几封红包的“馅料”很重一下,所以宝贝的红包总数冲过了一千大关。小子当然很开心。妈咪问他还记得怎样分配他的“财产”吗?马上拿出纸和笔当算草。。。
"Mommy, I will have RM372 for my 'toy-fund'."
他的财产通常是一分为三。
一份要存进银行一份得捐助慈善剩下那一份才可以自由使用。
这一点是爸爸妈咪强制性实施的。
妈咪告诉他还欠RM28来捐助《星洲》的“爱心助学计划” (一个小学生需要RM400)。
所以妈咪会先帮他垫着,迟些再从每个月零用钱里扣除。
宝贝说OK。


其中承懿收到兔子年设计的红包袋,可爱吧?

4 条评论:

小河 说...

哇!一千大关。我小时候的红包钱只要冲过百元大关,我就见牙不见眼了。

莎莎妈咪 sab 说...

小河。。。师奶我也一样啦。以前有几十令吉的红包钱已经是谢天谢地的咯。而且我的还是全数上缴给老妈呢!哈哈!

Doris 说...

觉得你这个妈咪好棒,都会很注重教育。
加油哦!

莎莎妈咪 sab 说...

doris...不敢当啦。仍在学习当中。现在太多双薪父母,家庭事业两难全。既然我是个全职师奶,就尽力而为哦、咯。会继续加油。谢谢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