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24年4月2日星期二

三代情


馬鈴薯洋蔥豬肉碎。

很簡單的一道菜, 也挺家常。 小時候家裡飯桌時常會出現,我們三姐弟愛吃, 所以媽媽隔三差五給我們煮。

媽媽還會事先把馬鈴薯切塊,小小的、薄薄的, 再以小火把馬鈴薯塊外層煎得香香。這個作法比較耗時, 但媽媽從來沒有計較。 嘴饞的我, 會偷偷用牙簽順走一兩塊已經煎得香香的馬鈴薯塊, 先吃為快。

後來我長大了也成家了, 雖非巧手煮婦, 這道「有媽媽味道」的菜餚也時常出現在我家飯桌。承懿也同樣愛吃, 而且吃很多。不過, 我比較懶惰, 沒有事先把馬鈴薯煎得香香;只是把它煮熟了剝皮,直接下鍋

今晚煮了這道菜, 我想媽媽了;當然也想承懿。

一道菜, 三代情。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