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21年10月16日星期六

一天一天一天长长的走下去吧


上个星期的一个晚上,在家里吃饭。我先吃完, 在一边看他继续用餐。

手机刚好搁在饭桌上,顺手开了来听歌。 那是一首陆剧的主题曲。我最近一直在听。 有点着迷。

“尼排我成日都听尼首歌。” 他点头表示知道。

“咁你知我做咩钟意听冇?”

“一系果个旋律啱你听,或者系啲歌词啱你心水。”

我睁大眼睛望着他说:“叻喔!我好钟意两句歌词。(歌词自动转台变华语) 【我就是一直一直一直这样的喜欢你,我们会一天一天一天长长的走下去】。 好简单嘅字、好似好容易,但系唔系个个人做得到。。。” (言论未发表完毕)

“我!”

“你咩嘢你?”

“我做得到。” 还作势拍拍胸口。

好个大言不惭, 好笑。故意调侃:“有冇?”

!” 还咧开嘴笑。

我继续笑:“我听住先啊~”

他满意地点头, 继续吃饭。

昨天我整理书柜, 里头有个盒子。打开来看,是从老家带下来的陈年旧信件和旧卡片。有朋友的、老同学的、也有他的。

其中一张是1996 年情人节, 他送给我的贺卡。还“加料” 写了一些字。

当年我们一人一处,(他还在马大拼final year, 我已回老家工作), 那时候收到卡片的悸动(还是激动?) 我早忘光光, 半点都记不起来 (是不是太没有良心了? 哈哈!)

倒是昨天翻到这张卡的时候, 看到了他手写的那几个字,心里暖暖的。

我们就继续,一天一天一天长长的走下去吧!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