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8年8月29日星期三

说说我那位低调的老同学

上周临时决定跟百万去新国3D2N。第一个晚上她约了旧同事聚餐。两个男孩是撇下妈咪自己走。我唯有很有志气地自个儿找节目。

在新国,我没有旧同事,只有老同学,呵呵。出发前夕,发了短信给一位近20年没见的旧同窗, 碰碰运气。她一口答应出来, 还真让我喜出望外。

正好她工作的地点,与我投宿的旅馆之间,只相差三个地铁站, 这对路痴第一名的我,无疑是个好消息。

就这样在821 的那个傍晚, 我在人来人往的地铁站,等候朋友下班赶过来。

嗯~我的眼力好(应该说是朋友驻颜有术, 和大学毕业时没啥变化? 还是我要面壁反省一下啊? ), 她一出来,我就走前去相认。

然后我一开口没说几句话, 她指着我笑:“点解一D都冇变? 讲话仲系咁鬼快。你好赶时间咩?”

我笑着回答:“系咁卡啦。变左就唔系我啦。”

是的, 我中学那几年在学校都循规蹈矩, 除了和这位朋友偷偷讲广东话。从13岁认识她就是这样, 不要问我为啥。就只有她让我“破戒”。哈哈哈!

我们在商场里的一家中餐馆坐了下来, 点了一些菜, 喝了很多茶。但是我们那天晚上的口水肯定多过茶。

说起了家人, 也聊起了家乡, 她的爸妈姐姐们, 我的爸妈姐弟。当然也聊起了中学时代我们疯狂练排球的那段日子。一个星期有三天, 在放学回家后, 相约踏脚车回学校去练球, 练得精疲力乏之后, 还得踏着脚车回家。那时候是怎么办得到的呢?

聊了三个小时, 是时候回家 (oops ~ 她回家, 我回旅馆),她送我去搭地铁,怕我迷路(谢谢哦),还递给我一包咸蛋黄炸鱼皮, 她说那是最近流行的小食, 前些日子还卖断市呢!

结果这包炸鱼皮被我和百万在旅馆房间里, 差不多吃光光了。

新朋友和旧朋友,投缘的都是我的好朋友。即使近20年不见, 我们依旧没有见外地话家常。特别珍惜这种私聊的时间,可以有比较深入的谈话。

谢谢你啊~ 我的老同学。你自比是住在山洞里的人(够低调),we-fie 我们虽然拍了, 我就只贴这张炸鱼皮零嘴啦。希望我们下一次碰面不是20年后咯。你要保重啊!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