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8年8月10日星期五

他的坚持

那天晚上, 他冲好凉坐下来, 正打算开“盒子”看电影。我一时嘴痒 :“那部刘若英导演的电影, 很新的,有吗?” 终于,他找着了《后来的我们》。

我说:“有哦? 咁我第日净睇。你睇你嘅戏啦。”
(这样文艺的电影毕竟不是他的那杯茶)

“冇所谓啦。一齐睇。”

结果那部电影他看得比我专心。我走出走进, 来回厨房和客厅,装水、煲水、倒水。然后双眼盯对着电视,双手忙着折叠了一堆晾干的衣物。

电影播完的时候, 夜很深了。

影片给我留下了一缕缕淡淡的惆怅, 我走进厨房喝杯水, 准备上楼睡觉。他也同样倒水喝。

我问:“好睇冇?你好嘢啊, 冇训着觉。”

他点点头:“几好睇。好真实啊。冇 happy ending。”

我继续:“其实成出戏就系讲 timing. Timing 唔啱就玩完。。。”

他马上握拳做了一个 “加油”的动作:“所以好彩我有坚持咯。”

看着他, 我的心暖暖的:“系咯, thank you 你有坚持啊~”

我还没把话说完, 他抢着接:“好彩我坚持咁多年保住一样咁健硕嘅身材,好辛苦咖!”

我笑了:“系啦。辛苦嗮啊,你嘅坚持。”

他也笑了:“知道就好啦。”

当然他口中第一句的“坚持”,指的绝对不是身材,我懂。因为他的坚持, 他的契而不舍,坚持再追,我们第一次因为timing 的错过, 最后被他的坚持矫正回来了。

谢谢你当初的坚持, 所以我们在一起。

谢谢你到今日依然坚持哄我笑。这种坚持, 我真心喜欢啊。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