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8年8月30日星期四

说拜拜(1)


坐在中间(承懿前面) 那位是承懿的姨婆(即胖老爷的二姨), 也是看顾承懿小时候的保姆。

承懿从出世到两岁半(我停职之前,是一般的双薪家庭),白天替我们看顾承懿的就是她。承懿两岁半以前,对着姨婆的时间,肯定比对着爸爸妈妈更多(现在想起来也真的有些心酸)。

我和胖老爷都是游子,他来自怡保, 我来自槟城;结果是在都城落脚,开枝散叶。我们最亲近的家人不在身边, 还好二姨一家在邻近,那时候要给承懿找保姆才放下心来。


二姨照顾小孩很有一手,吃的是新鲜菜粥、鱼粥。会训练小孩多喝水、穿传统尿布、如厕等等习惯。每天有固定的时间让他们在地上活动(哦~ 二姨同时照顾两三个小孩)。把两三个空的矿泉水瓶子,里头装了一些水, 让它们在地上自由地滚来滚去, 孩子就很兴奋地们跟着瓶子爬动。简单的方法, 双赢的局面。

承懿人生中的第一个生日会, 是姨婆给他办的。那时候我和胖老爷还很年轻 (现在依然年轻, 呵呵), 对办生日会没有什么想法。倒是二姨一手包办, 在她家举行。红鸡蛋、炒米粉、咖喱鸡、糖水都准备妥当。我们就把承懿带过去, 还有一粒蛋糕而已。

至于我之后发现承懿的不足(不会拍球), 也是拜二姨同时在看顾的那位男孩(比承懿稍长4个月)所赐。他手脚灵活, 三岁左右,拍球可以连拍十几二十下,相比之下, 承懿一次都拍不着。所以我很奇怪, 一直想知道为什么。

再加上二姨曾经透露, 她因要外出,好几次把承懿抱进女儿的车里, 承懿即刻很大反应, 没来由地哭个呼天抢地, 最终二姨都“投降”作罢。

因为这种种因素, 加上后来我因备孕,停职在家看顾承懿, 才逐渐发现他更多的“不同”, 一步一步地“追根究底”。

(话题扯远了, 回来~回来。)两个星期前, 二姨一家特地约了我们吃饭。当然我知道他们是要给承懿饯行。

承懿将带着这一份关爱,在某个英国小镇继续努力学习。谢谢姨婆、Grace姑姑、Allan叔叔和蔚萱(承懿青梅竹马的表~表妹)。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