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8年8月14日星期二

拒于门外的豪气


好几个月前的照片了。穿着校服的他。在校园某个楼梯口。

拍这张照片的几天前,承懿的几位同学来我们家“歇息”(他们之后要一起参加活动)。所以那天在放学后,我一车载了几位靓仔回来。

途中,从D 同学口中获悉了一件事:“Aunty,  Samson 那天有份被老师叫去申请学校IB的奖学金啊。他竟然说不要。这个JH和JT (指着另外两位坐在车里的同学)也是一样说不要。真的不公平。我想要都没有。”

当时确实是吓了一小跳,因为从没听承懿提起“奖学金”这事。

后来再和承懿确认此事,他以很淡然的语气说:“老师那天叫了好几位同学去开会。鼓励我们申请学校的IB 奖学金, 应该可以获得100% 、75%或者 50% 的折扣。。。我几天后就和老师说我不会申请,因为我已经计划好去 R学校升学了。”

哇~还真的很豪气啊!二话不说,把奖学金拒于门外,妈咪我是暗地里有些扼腕。不过转个念,他已经决定好要出去留学了, 做好心理准备, 也是美事一桩。

再问他,怎么不和爸爸妈妈说这件事?毕竟是有点振奋人心的好消息。

一副不以为然的表情:“没有什么啊。也不是大事。而且我已经拒绝了。”

后来我转告胖爸爸, 他竟然笑了:“果然是我的儿子啊,像我当初一样不识宝, 奖学金来找你,直接说不要。哈哈哈!”

后来我们珍重地、认真地告诉承懿:“以后,或者再有类似的事件发生,请务必告诉我们。让我么分享你的快乐。当然最终我们会尊重你的决定。”

他是说 OK,至于会不会记得妈咪就真的不知道了。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