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6年3月18日星期五

新山不过舍

一个多月前,家婆在电话里头通知我们,说已经订了今天给家翁扫墓。当时,胖老爷不敢答应妈妈说他会回去。这阵子公事很忙。工地很忙。加上318 是星期五,是工作天,实在无法预测能否放下工作返乡。家婆说没关系,她明白,爸爸也会明白。

其实我知道,这一天,无论如何,胖老爷 will try to make it 。暗地里早计划好,陪他回去山城一趟。毕竟,这是家翁往生后的第一个清明节。

最近,他早出晚归得很疯狂,几乎天天都轮两班制。工地赶着给厂方开电,也赶着死线前收工。 他的工作量多到离谱,时间不够用,睡眠当然也不够。

星期三晚上他下班回家,很晚了。我就问了一句话:“听日我去巴杀买生果同埋斋包啊?” 他也简短地回一句:“买啦。仲要买一罐可乐。” 我点点头。可口可乐,家翁生前喜欢喝,在外用餐必点的饮品。

星期四晚上,他十点回到家。第一件事情打电话给他妈妈:“妈咪,听日几多点拜老豆?。。。” 正式通知家婆,我们俩会回去。

今天一早,在家里祖先台拜拜之后,我们一起送承懿上课。然后启程返乡。

两个半小时后,在极乐社与家婆他们会合。简单的拜拜、诵经,然后收拾、离开。途中匆匆忙忙吃了碗面裹腹,又在车里坐了三个小时回到蒲种。

然后,我们又出门。他去上班。我去接儿子 (已经发短信说妈咪会迟到)。他说:“老婆,今晚唔洗打包比我。” 我说:“知啦。你记得食饭就得左。你要带你粒枕头去Moh?” ( 意思是说他要在 office camping )他笑了。

“爸爸, 你要保佑你的大儿子啊。”

思念的季节。。。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