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6年3月13日星期日

箍牙的第一步


2015年的1月杪拍的照片,存在手机里,今天终于可以 po了。

照片里的承懿在照牙齿和嘴巴的X-ray。这是决定要绑牙(牙齿矫正)前的必要动作。

说起承懿的绑牙,要追溯到他还在小学六年级的时候。

有一天放学回家,他告诉我:“妈咪,什么是绑牙?今天XX老师叫我去绑牙。”那时候我也不以为意,就随便说了个绑牙的大概打发他,话题就此打住。

又过了一阵子(还是6年级那年)。他放学回家又对我说:“妈咪,今天YY老师也说了和 XX老师一样的话。他说:【承懿,叫你妈咪带你去绑牙,会比较好一点。】”

当时妈咪的应对就打个哈哈: “Boy, 等你再长大一点, 我们才来discuss你要不要绑牙。”

两位他尊敬的老师说了同一番话,在他心中留下了印象。

12岁小学毕业了。踏入中学第一年,承懿13岁。

这一年里头他提了几次要去绑牙的想法。虽然妈咪和胖爸爸从未在意他的“哨牙”, 反而觉得他因为关不住嘴巴,露出的大门牙制造了一个洋溢笑意的脸,挺讨喜,挺阳光。

既然他提了不止一次,意味着他很想要绑牙。再三和他确认之后,请教了看着承懿长大的牙医 Dr C。她从专业的角度为承懿解说了什么是绑牙。其中要点我早忘光光了,但是她说的这几句我记忆犹新:“不是爸爸妈妈要Samson绑牙吗?” “不是,他自己要绑。”“这样就好办了,他自己要的,他会配合和坚持。整个过程会比较容易。”

首先去照个 X-ray ,看看牙齿生长的情形。X-ray的成绩出来了。医生解释说承懿的牙床小,但牙齿过大,每颗牙齿都希望“脱颖而出”,所以长得参差不齐。承懿至少得拔4颗牙。基于承懿还有两颗牙齿在慢慢长着,医生建议说等它们长出来了再来开始。

这一等,等了近14个月。

去年的7月和12月,承懿分别去了牙医诊所,让 DrC检查他牙齿生长的进度。每一次医生说:“几个月后再来找我看看”,不难发现承懿的眼中会有一丝失望。

终于,上个星期六我们再去见 DrC时,她说: “Samson is ready.”。

312, 承懿迎来了他人生中的第一次拔牙(他的乳牙都是自动松了、掉了),还是一拔就拔两颗。妈咪其实有点担心,暗地里紧张了一天。承懿倒是有点期待 虽然他也怕。但,他强逼自己不要怕(哈哈哈~他拔牙之后回到家不打自招),好矛盾又可怜。

拜拜~ 两颗完整美好健康的牙齿。
我~比他更心痛。(这个妈咪是
不是变态?)

昨天他在整个拔牙的过程中,表现不错。熬过了,比我想像中勇敢很多。可能是之前我说过:“你选择要绑牙,做好心理准备面对一切。先是拔牙。再来箍牙。痛是肯定有的。一开始了,至少两年到三年的时间, 才会完成。”

承懿, 你的选择,爸爸妈咪会尊重,也会支持。你自己要坚持。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加油哦!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