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6年3月14日星期一

箍牙之外的故事

话说前天中午,有个15岁的大男孩第一次拔牙。大约四个半小时后,麻醉药的药效完全消失了。他开始感觉右边的脸颊不舒服,痛哦。

他一边做功课,一边按着疼痛的脸颊。偶尔来一两声“咿咿呀呀”。

妈咪让他把冰块含在嘴里,以减少疼痛。短短两个多小时里面,他开冰箱拿了三四次冰块。

忍不住问他:“很痛吗?”

他可怜兮兮地点点头。

“刚才在 dental clinic 打针和拔牙时不痛咩?”

他摇摇头。

我不禁笑了:“哎呀, 是酱的啦。刚才拔牙时打了麻醉药,所以你觉得不痛。现在麻醉药过了,所以痛咯。。。你想想看,如果你走路跌倒, 膝盖受伤了,会流血会痛,对不对?现在你是拔牙哦。还拔两颗。一样流血一样痛啦。要 tolerate the pain.伤口渐渐好了,就不会那么痛了。”

他有点无奈地点点头 :“我只是没有想到麻醉药过后还会痛。Out of what I had expected.”

“所以你现在知道了咯。”

我想了一想, 继续说:“Sam,你说你拔牙痛还是妈咪生你的时候痛啊?”

他白了我一眼。我笑了。

“而且哦,妈咪要生你的时候,那个阵痛是没有打麻醉药的,知道吗?”

他把右手掌很夸张地拍了拍他的额头,一副“我快要晕了!不要讲了啊!”的样子。我是又好气又好笑。

这个时候,胖爸爸刚好下班回来了。我拿了钥匙给他开门。

他一进门, 马上问我:“点啊?令郎咩情形?”

“四点几麻醉药 am am 过左,佢米话痛咯。我已经叫佢含住D雪,减少D痛啦。我仲问佢,佢认为拔牙痛 定系我生佢果阵痛D?佢好似爱晕左。。。”

胖爸爸一边听一边笑,他走到承懿的书桌旁, 说:“是啦。妈咪生你的时候,痛到要死了, 你都坏蛋不要出来。然后医生只好在妈妈的肚子打横割一刀,拿你出来。”

胖爸爸绘声绘影地用手掌往他自己圆滚滚的肚皮划了一下。

“你说哦,你拔牙的伤口大?还是妈咪肚子的伤口大?你的牙齿那么小个,你出世的时候哦。。。” 胖爸爸把脸转向我 :“老婆,佢几重啊?”

“3.52kg 。”

他继续 :“所以你的伤口和妈咪的伤口怎样比较啊?你看妈咪多伟大。要sayang妈咪知道没有?”

那个右脸颊隐隐作痛的小子就快被他一唱一和的爸妈气炸了。哈哈哈!

不过,他还是很有风度地对着我,给我拍了拍手。

在他身旁站着的胖爸爸屈身向前,往他宝贝儿子的头顶亲了一下:“dad也是sayang你啦。” 

呵呵~我们这一家。

照片是去年在尼泊尔机场拍的。
胖爸爸在闭目养神。
瘦儿子在假假”睡觉。
我很喜欢的一张照片。


3 条评论:

JaGi 说...

好想看看承懿绑牙后样子 :P

Silvia 说...

用分娩的痛和拔牙的痛做理论比较,
让他明白他的只是小痛一宗,你也太精明了啦。
3.52kg是巨婴,自然产更不容易。

莎莎妈咪 sab 说...

JaGi。。。那你要耐心等个两三年。呵呵。

Silvia。。。这个不算精明,叫“夹硬黎” (广东话)。哈哈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