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5年11月9日星期一

看007的小插曲

前天晚上我们去看007。进场的时候,戏未开映,但四周黑漆漆的,除了荧幕上播映着广告的光线。

根据票根,我们找到了座位,后面第三排的center corner。 胖老爷走进去先坐下,承懿夹在中间,然后我坐在最外面的位置。3S一贯的pattern。

承懿开始吃他的爆米花。然后有刚进场的观众在我身边停下,是坐在同一行的。三个人。我自然把腿往后缩,让人家方便走进去。相信身旁的承懿和胖老爷也一样。

荧幕上播的还是广告。七天里我第三次来看电影。都是很熟悉的广告。

又有人在我身旁停下来,是位穿短裤的男生。他身后有位女生。我再次把腿往后缩,准备让他们过。那位男生把身子往后移,让女生先进。

待女生走近,啊~原来是名孕妇。她的腹部微微隆起,有四五个月的身孕吧。我的第一个反应,是将腿再尽量往后缩。第二个反应,把左手隔着承懿的座位,伸过去轻轻拍胖老爷的右臂:转头对他说:“志炜志炜,企起身~企起身。” 

本来看着荧幕的胖老爷,自然把头转过来望着我,黑暗中依稀还是看得出他眼睛里的问号。不过,他还是一言不发地站了起来。

这个时候,那位男生刚好在我跟前,我的头顶传来一句:“Thank you." 看不到他的表情,但是可以感受到他声音里的感激之情。我礼貌地回了句:"Welcome." 

他经过胖老爷前面时也如是道谢。很客气的。

事后我问胖老爷:”头先响戏院我叫你企起身果阵,你知咩事mo?”

“唔知咖。你叫我起身梗系有理由geh,我米起身啦。“

呵呵~果然相信他老婆,听老婆话啊。

“收尾你知道点解哦?”

”我傻geh 咩?梗知啦。大肚婆嘛。我企起身,佢米容易D入去咯。"

“班耐咯。”

“我老婆班耐 D。”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