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5年11月7日星期六

生活小故事~孩子

有一个星期六,承懿连续两天做了很多小动作。我生气,念了他很多次。自己心情变很糟。

这小子也不打起精神一些,小动作不断,结果是连他胖爸爸也惹毛了。我们两个都被他气到不想和他说话。

傍晚时分,接他一块去吃晚饭。在车里就我和胖老爷说话。进了餐馆,点餐时点餐后也一样。

承懿静静在一旁看他的书。

然后我们点的菜上桌了~有蒸鱼、炒油麦和招牌豆腐。

他说了一声:“吃饭了”。眼看他夹了一些油麦, 但没有放在自己的碟子里,反而是送到我碟里。再来,他又把豆腐送到他胖爸爸的碟子里。

我和胖老爷很有默契地对望了一眼,轻轻摇了摇头,微微笑了。


========================================


忘了是那一天,总之是晚上。3S坐在车里,回家途中。

和胖老爷闲聊。不知道为什么话题扯到往生的爸爸和家翁身上。说他们在患病后期性格都变了,真的中了广东人口中说的那句话~“转死性”。

好像我爸,一辈子和我妈说话,从未i提高声量。但是在他往生前动不动就大声骂妈妈。

还有。我爸虽然嘴馋,但不会喜欢吃年糕。在他往生前的两个星期,竟然要妈妈煎年糕给他吃(年杪哪来的年糕啊?但妈妈就有本事找到一粒回来)。

我和胖老爷一边说一边笑。

忽地后座传来承懿的声音, 有点紧张:“妈咪,你记得要一直 nag 我啊, 要一直nag啊。你不要不 nag 我。”

愣了一下,还没回过神来, 他又说:“还有啊,你不要说你要吃巧克力蛋糕啊。你就吃你一直喜欢的curry好了。"

胖老爷:“做么?你怕妈咪死掉啊?” 然后他对着我笑:“你睇令郎几锡你,几乖~~~哈哈哈!”

嗯~真乖!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