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4年11月18日星期二

继续努力呗

昨天看到一位朋友墙上的照片~他的小儿子,在学校获颁“年度大跃进”的奖项。由衷的替他们一家开心。心里也有酸酸的感觉。。。(奇怪哦?)因为我知道一切来得不容易。尤其是对一位有学习障碍的孩子来说。

特殊的小朋友要不断努力,爸爸妈妈要一直用心陪伴。这一切都是关键。。。

忽然间觉得很愧疚, 非常愧疚。前天我念了承懿无数次。真的是很多次很多次。我很pek-chek (福建话=烦躁+郁闷)他的“没有规划”。

话说前天晚上他在收拾要去学校field trip的行装。因为活动会上山下水的,要准备的东西挺多。看着他上楼下楼无数次, 一次上去拿这, 再次上去拿那个。。。我坐在客厅里尽量沉住气,不作声(怎么不可以先好好想想,有效率地一次过把要带去的东西都拿到楼下呢?唉!)

明明几天前才给他买了要涉水用的塑胶鞋(带他去买了,还试了size), 他可以对着必需品清单划个叉,自言自语:“这个没准备, 不过不要紧。” (我差不多要吐血了!)

在计算着要带上几套衣服(长裤、短裤、长袖的、短袖的),他看着活动行程表近30分钟, 理不出个所以然。忍不住给他建议几句,还脸露不服。

眼看已经超过他平日就寝时间30分钟, 我不禁提高语气催促他快些。结果当然是适得其反 (摇头, 唉!)。

最后的最后, 终于他把东西全都装进他的大包包,收拾好, 已经是晚上11点了。呼~可以上楼乖乖睡觉(妈咪我的细胞也可以不再死掉)。

怎么说好呢?

组织能力、好好规划这一环, 承懿要多多努力。

沉得住气、不要念念念, 要一只眼开一只眼闭,妈咪更要多多努力。

我们需要更多的时间。

深呼吸~~~谁叫他是我的孩子, 还要是很爱很爱那个,对不?

(要佩服胖老爷,他由始至终没有说什么,还会对着我微笑。我承认我的EQ低。幸好有他,对承懿对我都是。)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