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4年8月4日星期一

回来了

从老家回来了。

今天早上起床后很悠闲自在地看报听歌。突然接到理惠老师的电话。天啊~我们忘记去上课(因为假期,上课的时间都大幅调动了)够力!还是第一次。

换衣飞车把承懿送过去。载回家继续看报。然后忙了一会儿家务。再去接孩子下课。

带了孩子去菜市逛了一圈。买菜买鸡但没有买鱼。也买了水果。还有打包清汤粉回家吃午餐。

吃午餐的时候, 承懿问:“妈咪, 今天晚餐吃什么?要打包还是你要煮?” (这种问题出自他口中不奇怪, 组织能力的问题。把刚才跟着去菜市的事一下子忘光光。)

有点没好气地反问:“你说呢?刚才 after Teacher Rie的 class 我们去哪里?”

他停了筷子,反手往额头轻轻一拍:”哦~是啦~去买菜, 就是妈咪要煮晚餐啦。” 然后自己在那里尴尬地干笑两声。

我依然没好气白了他一眼。

“你没有可怜 dad 的咩?他吃了两个礼拜外面的食物。每一餐都是。你就在槟城吃婆婆煮的饭、喝婆婆煲的汤。现在我们回来了,妈咪当然要煮饭给他吃啦。就算是不太好吃,也是要煮嘛。“

他有点恍然大悟地点头,一边说:”妈咪你煮的饭也是好吃,只是输给婆婆罢了。不过哦~家里的饭是有爱心的,dad一定喜欢吃。”

最近这小子很厉害卖口乖。

“酱下午你运动之前要帮忙切菜, 可以没有?”

"no problem."

傍晚时分,有人在切菜咯。

一边切,一边在complain 。

“妈咪,cauliflower 很难切。lady fingers 比较容易。”

“是。难切,也是要切的咯!”

(奸笑ing )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