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0年9月16日星期四

45周年的912




一同携手走过婚姻45年的路程会是怎样的?靓师奶真的要坐下来好好和我亲爱的爸爸妈妈谈一谈了。呵呵!是的,刚刚过了的礼拜天,9月12日是黄火全先生+郭瑞英女士的蓝宝石婚 Sapphire wedding 周年纪念。45年前的这一天他们彼此说了“我愿意”开始了人生的另一个新旅程,继而有了姐姐、我和弟弟。



老实说师奶从小到大都没有看过爸爸妈妈什么特别恩爱的互动,好像说用餐时你帮我夹菜过马路时手拉手并肩一起走,印象中真的没有。当然师奶心里知道爸爸妈妈 心里有着对方,不然在那个资讯+交通+物资不甚发达的年代,妈妈不会年纪轻轻老远从雪州安邦嫁到槟城来,而且老爸是家中长子,下有7个弟妹,是那种很多是 非很多人事的大家庭哦。不管怎样,一路走来风风雨雨就45个年头了。以前小时候没见过爸爸妈妈拉手过马路的情景倒是在近年来和他们一块这儿走走哪儿去去的 旅行中见到一些些。



不久前师奶和妈妈通电话聊天时,妈妈闲话家常的两件小事里就让师奶深深感受到上一代那种细水长流的夫妻相处之道。事件一是有一天早上妈妈因为晚上没睡好, 从菜市回来后头觉得有些晕,就上床休息。那时爸爸刚好要出门上班了。妈妈休息过后觉得好多了,因为当天是观音诞,她就到附近的庙宇去帮忙。没想到老爸到车 房不到两三个小时,又驱车返家,深怕妈妈一个人在家里会有什么事。回到家里又找不到妈妈。老爸就拨电给正在上班的姐姐,还好姐姐“心水清”,记得妈妈每逢 观音诞都会到庙里例行帮忙洗碗盛斋菜什么的。就这样爸爸白走一趟,又折回车房了。晚上回家时对上午找妈妈一事只字不提。倒是因为姐姐的事后报告,妈妈才知 晓。她还取笑爸爸说爸爸活该摸门钉,为什么不事先拨通电话回来问一问。



事件二则是馋嘴的老爸这几年来变得爱吃榴莲了 (或许我们小时候他不吃是因为他的两个女儿很爱吃吧 )。一天晚上他吃了晚餐后,还将妈妈剖开了榴莲大快朵 颐了近10粒。洗完澡后老爸觉得浑身不舒服肚子涨涨很辛苦一下 (老爸这种硬汉子的‘辛苦一下’肯定是很辛苦了),连觉也睡不下去 (躺着很不舒服),得 坐着睡。应该是吃得过多肚子撑坏了所以消化不良。爸爸又不要去看医生。妈妈+姐姐帮他涂抹风油+泡薄荷茶给他喝。虽然爸爸不舒服,还是很贴心的在地板上坐 着(怕自己在床上动来动去会干扰妈妈的睡眠)。妈妈呢?虽然躺在床上眼睛合上其实一点睡意都没有。她说她怕爸爸会“饱死”了。




你们说我的两老是不是很可爱?他们俩老夫老妻的相处之道应该可以让很多时下’过分潇洒‘年轻人觉得汗颜吧?老实说靓师奶也很羡慕自己的老爸老妈可以一起度 过蓝宝石婚。在羡慕的当儿也有相当的感恩,还有一点遗憾。没有机会为他们大事庆祝一下。5年前的40周年前的3个月适逢外婆(妈妈的妈妈)与世长辞,所以 没能庆祝。这一次的45周年又碰上师奶两头奔跑忙碌之时,没有机会来一些应时应节的活动。。。不过师奶也知道爸爸妈妈不会介意。很肯定。打包票。嘻嘻!

我爱我的爸爸妈妈。
希望他们俩可以继续携手踏入一个再一个结婚纪念日,越多越好!

4 条评论:

YouWe紫外線 说...

真的很慚愧。。。我不知道原來老爸老媽已經來到了蓝宝石的‘境界’咯! :p
不過現在開始會記得了。。嘻嘻!

莎莎妈咪 sab 说...

bro。。。不要紧啦!我记得还不是一样?。。。看看我们三姐弟的年纪,就知道45年的蓝宝石婚是千真万确的啦 :P

jo 说...

Eh.... dont know you two realise it or not. Seems like our family likes 9 very very much hoh. 09/09, 12/09 and 19/09, hahaha!

莎莎妈咪 sab 说...

jo....aiyo...now only u realise ? 后知后觉咯!3 special dates in just 10 days nia :P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