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0年9月30日星期四

cake-sim

“cake-sim” 是福建话。
就是伤心生气的意思啦!
师奶在九月最后一天的心情写照啦!唉!

很多时候师奶是“报喜不报忧”
开心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
所以尽量选做个开心的靓师奶
(不是做现实逃兵啦)

其实有时候还是会很会很泄气很有失败感
不知道应该怎样 handle我家宝贝
尤其是他那种粗心大意拖拖拉拉马马虎虎的性格
这一个早上就接二连三的挑战妈妈的忍耐极限
结果换来的是皮肉之痛
两下打屁股
无数下的扭耳朵
还有很多很多的大声骂小声讲
师奶一个早上死了太多太多的细胞
宝贝是又惊又怕
师奶是又伤心又丧气
两败俱伤啊怎么办?
大眼瞪小眼啦
无声胜有声!

承懿
妈咪不要求你一定要考取好成绩
但是你得自动自发备考温习功课
你是一名学生
努力学习是你的责任
如果连这一个最基本的东西都做不好
日后你还有什么能耐胜任其他工作独当一面呢?
还有你那种凡事掉以轻心+粗心大意的态度
很要不得
妈咪不是心痛+紧张那些被扣掉的分数
而是很怕这种习惯性的“随便”
对你日后人生造成很大的伤害

可能妈咪想太多了
但是这些真的是妈咪的忧心啊
你要加油
你要改进
我们一路走来不容易呢!
因为你是一个特别的孩子
你是付出很大很多的努力才有今天的你
妈咪当然希望你会继续付出
更大更多的努力
明天才有希望啊!

儿子啊
妈咪不是 kiashu不是haolen
就因为妈咪知道问题所在
所以要督促要教导要继续mg下去
你能明白吗
或许吧
希望吧

下午近五点了
妈咪还是cake-sim
不过还是会坚持还是会努力还是会加油
因为赖承懿是黄秋华的儿子
就是这样简单

7 条评论:

Kids Dream Work 说...

我也常常面对对这种挫折感,可是就像你说的,还是要坚持到底!

莎莎妈咪 sab 说...

kdw。。。所言甚是。一起加油 :) 谢谢你的打气!

佩芳 说...

秋华,我没有小孩,不能体会你的Cake-sim。但是字里行间我可以感受到你的爱心满满。放心,承懿会长大,有一天他一定完完全全懂得你的心。卖Cake-sim啦!

莎莎妈咪 sab 说...

PF。。。谢谢你。看到你的留言,心里很感动,有点想哭呢!真的。。。我真的希望承懿会懂。。。希望!路还很长啦,我会继续加油。谢谢你的打气!

羡慕的 说...

刚被祉祺气爆了,心马上想到那天读了你写的这遍文,当时读了好有同感。今天更是身同感受。我家小女孩也是做事懵懵的,粗心大意,什么事都不放在心上,随随便便。我每次遇到她老师,都会被捉来训话,教我如何教祺。每次孝试,都不会自动自发温习,要我软硬兼施,奖的,罚的,全都用了,也只是好一点。像你说的,不是要她名列前矛,只是要她当好学生的责任,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做事不要随随便便。
唉!不知何时我们才不需要这么劳心?

莎莎妈咪 sab 说...

羡慕的。。。唉!我们都是“可怜”的妈妈 :P 没办法啊!既然把孩子生下来了,就得教。。。慢慢教。。。路还很长,我们这一群就得互相勉励、互相加油,再坚持下去 :)

莎莎妈咪 sab 说...

面子书留言:

Lee Wai Wan Relax yah!
30 September at 20:06

Sabrina Woong CW yes madam :) Thanks.
30 September at 23:41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