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23年10月18日星期三

我们的相爱相杀

Echo 好长的一篇, 用心良苦啊!  

我一口气读完了, 当然心里有很大的感触(懂我的应该都猜到啦)。

其实, 没有任何一个孩子希望自己一生下来就是特殊儿, 同样的,爸爸妈妈也不希望家里有特殊儿;不过如果真的遇上了, 勇敢一点~接纳和接受,然后一起努力去帮助孩子。 毕竟, 最先接触到孩子的, 是家人。

我始终觉得,要给孩子最多爱心和耐性的, 是爸爸妈妈、那是最亲近的家人。而且, 专业的早疗很重要, 太重要了! 要改善特殊儿的“不一般”,是条漫长的路, 方方面面都得努力合作、配合、协调, 这样才可以一步一步走下去。

要认清一个事实,即使有各方面的支持,孩子的特殊性不会100%痊愈, 只可以改善、或者最大能力的控制。路很长, 陪着他(她)一起走


分享了Echo的那篇长文后, 尤其想承懿啊! 我这个 boh-loh-e-ong (福建话)的妈咪

坦白说,我不是一个特别有耐心的人, 但偏偏生了一个“不一般”的儿子, 用他的种种“特殊”考验我、训练我, 尤其是在他学习的路上。我们跌跌撞撞,哭哭笑笑走了很多年。一边走、一边学习,同时一边在慢慢进步。 他是, 我也是。

套用我弟的一句话,我们两母子的关系就是“相爱相杀”,当然爱的成分多一些

路很长啊~ 我们一起慢慢走。他可以越走越快越稳健,那最好!我和他的胖爸爸在他身后默默支持,我们也很OK。希望吧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