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20年4月4日星期六

祝福我自己祝福大家

04-04-2020 星期六
大马管制行动第18天
缅怀祖先的清明节

而今天那么刚好是我的农历生日。

我记得。因为年初在月历上特别注明了。吃早餐的时候,我告诉胖老爷。他笑了,说:“我老婆连粒 cake仔都冇嘅生日。真系冤枉!” 我说没关系,是真的没关系。3S一起齐齐整整待在家,就很可以了。虽然承懿被隔离在房间,没和我们一起坐在餐桌边吃早餐,不过他和我们同样在吃着潮州饭粿。

早上11点半, 妈妈给我打电话, 和我说:“生日快乐”。她以为我忘了,我说我记得。她笑着:“咁醒?” 我说:”梗系!我系老豆个女。”手机里传来她更大的笑声。我的妈妈快80 岁了, 年纪不小,记忆力也衰退,有点老糊涂。不过,我们三姐弟、她的胖女婿和百事可乐的农历生日, 她不曾忘掉。还有就是家里祖先的忌日和拜拜,她都会很神奇地记住。我想那是她表达爱的方式。

午餐我们煮菠菜面吃。烫了青菜还有猪肉丸, 加上老二潮州餐馆的春卷,又是一餐了。胖老爷说他负责“录面”, 因为老婆生日大晒。我乐得让他献殷勤。这十几天其实辛苦他了~要一个成天在外跑的人,乖乖待在家里“被管制”, 不容易。他除了吃睡划手机看电视,会争着做 Ketua Rumah 外出, 也会自动自发拿了吸尘机和抹布,打扫家里的一二角。今天一点、明天一些,十几天下来,我们家干净了好多!

可能我在FB吵吵闹闹了很多年,这阵子比较安静,朋友们似乎不习惯。有的会想念我,给我发私信来着。谢谢你们啊~我很好(虽然情绪偶尔有点 down)。

大家的生活都被这场疫情给打乱了, 那是事实。我们一起加油,撑过去。莎莎半百的生日愿望:疫情快快过去,大家可以安心、健康地回归原位。你们说好吗?

祝福我自己。祝福大家。加油加油加油!!!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