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20年1月4日星期六

谢谢你的坚持和努力

我,还在读着秦郁涵(ADHD 特教师)的那本书。

刚才读到这一段,心有点戚戚然。刚好承懿坐在我身边打游戏,我拍了拍他的肩膀;他停了手中的动作望向我。我指了指耳机,他会意关掉。把书递给他,指着这一段文字:“这种情形你有吗?”

【考试时,我也有类似的毛病。有时考题长达三四行,非常冗长,选项也同样冗长,导致我常常有看不完的感觉,心里就会开始急躁,想用猜答案的方式跳过这一题。直到我学会自我安抚,每当意识到自己有跳过了题目,我会试着深呼吸,重新和自己对话,告诉自己:“耐心点,慢慢看清楚。” 若是我一直无法静下来,我也会把它留到最后才来答题。经过这样不停的锻炼,我已经改善很多,可以安静的、有耐性地完成这些事。】


他认真地读了一会,然后对着我点了点头,缓缓的;还扯开嘴角给我一个微笑,一句话也没有说。然后转头,继续对着手机打游戏。

心~楸~着。我可以做的就是摸了摸他的头。

这些孩子面对的障碍,很多时候我们看不到。他们不说(组织能力欠佳,是无法厘清说出来),我们更不会知道。所以,真的要好好了解、好好同理这些孩子。他们走的每一步都是不停的努力、不间断的锻炼。很多时候这些努力和锻炼的坚持,是超乎我们可以想象的。

他们很~棒。
想到他默默的坚持和努力
我真心觉得他厉害
虽然这样说好像太夸奖自己的儿子

4 条评论:

喜乐妈 说...

每次看到现在的sam,都由衷替你们开心!

莎莎妈咪 sab 说...

喜乐妈。。。你认识我很久了,算是看着他长大。谢谢你替我们开心。我也很开心。虽然他有时候还是会做出令我“激心”和“激气”的事情。不过,人没有十全十美,就徒他继续进步好啦。这一路走来不容易。所以我格外珍惜,也格外感慨。

Silvia 说...

Sam 确实很棒,值得你引以为傲~

莎莎妈咪 sab 说...

Silvia...谢谢你。你又是另外一个看着他长大的阿姨。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