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8年11月20日星期二

我的笔友情


吃饭之前先打卡。。。友谊万岁!!!

我的香港笔友~ 咏妍。我们认识很久了。

昨天晚饭席间还在“争执”, 到底是哪一年? 我说是中一(即预备班),她说是她小学六年级。总之就是35-36 年前的事了(😱😅暴露年龄了, 呵呵!)

我们几年才见一次, 都不会陌生, 还是可以促膝长谈。她的先生,还很贴心地让了他的床位给我睡(他打地铺睡书房), 好让两个女人聊天。


她昨天拿了半天假、 今天是一天假陪我,还一直碎碎念说我只来那匆匆那一天半。

感激她, 每一次我来香港, 她都一尽地主之谊, 带我逛、带我吃。这一次还亲自在家里大显身手煮了好料, 让我大快朵颐。

彼此相识了30++ 年,算一算我们见了几次面? 我读Form6 时,她来新马游后逗留在槟城是第一次。

我在马大念书时, 她因为疗情伤来KL找我, 还在我们的“学生屋”里煲了苹果排骨汤给我们喝,那是第二次见面。

1998年, 我和胖先生第一次参加旅行团到香港玩,多留了两天。她带我们到处走,几乎搭完香港的公共交通工具。

承懿一岁多一点,刚刚学会走路没多久, 她和男朋友来KL 玩。我们又见面了。她还特地拿了一个大娃娃给承懿。

2013 年12月初, 她和另一半到槟城来了。因为香港冬季, 他们太想念阳光和泳池。

2014年8月, 3S带着胖老爷的妈妈来香港逍遥游。她带了我们去爬梯级、拜大佛。一家人还请了我们吃了一餐丰富的海鲜。

2015年1月, 我匆匆忙忙到香港小崔的FM,她还是请了半天假, 特地到机场去接我, 还让我在她家留宿。

然后就是这一次了, 我从澳门搭船去见她。她一直问我想去哪里看?哪里玩? 我说没有特别的地方想去。去香港纯粹探望她而已, 真的。

希望我们很快可以再见面。(你下个星期就多多加油咯!)


用心地准备温暖牌晚餐。。。


卤水牛筋、鸡捶、鸡脚。一级棒!

乌鸡螺片汤。。。滋补到不行

她说她第一次试这个~
我曾经在日本餐厅里吃过,
是牛肉片包着金针菇。好吃!

她带我去菜市场买菜。
我说我没有吃过这种~
香港人的皇帝菜。
吃的时候有一点点香味。


还有饭后甜点~ 木瓜桃胶。
哇哇哇! 很润啊。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