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8年11月1日星期四

他十七岁那一天


一早(英国时间)在上课之前,给我们发来短讯。他说谢谢!

在生日这一天说“谢谢”,应该还是第一次。读短讯的时候, 心酥酥的。

他的胖爸爸下班回来, 也提起这事, 带着欣慰的语气对我说:”有少少感动咖。”

这两个爸爸妈妈的要求是不是很低啊?



25号,等孩子下课,回到宿舍房间,我们这里大马时间差不多要午夜12点了。

匆匆忙忙又搞笑地和他视频聊天, 主要是让他看看我们买了生日蛋糕, 等他吹蜡烛。希望在异乡第一次庆生的他不会太寂寞、太思乡, 而情绪低落。聊完天,我们去找周公。

隔天一早醒来,手机收到他临睡前,发过来的几张照片 ~ 他写“ part of my dinner “ ,给自己煮了两粒鸡蛋,画上了“笑脸” 和“吐舌头” ,虽然画得没有很好看,但可爱!


哈哈哈~ 果然被我和胖爸爸猜中了他在生日当天,会煮面吃。

打从八岁开始, 承懿每次过生日,都会要求吃面。长长的面= 长寿,他这“香蕉仔”竟然对这个活法“深信不疑”。

学校食堂那天晚餐的膳食是啥,我不清楚。我的宝贝的”17岁生日大餐”就是泡菜拉面加两粒 hard boiled egg. 还要是自己给自己准备的。(说了好像有点可怜啊!)。

还好, 他对着镜头还是笑嘻嘻~


这一张照片才是重点所在!

宿舍的同学们给承懿来个意外惊喜的 pizza party。 他在 whatsapp 里说 :“And then my boarding mates threw a surprise for me. Mostly organised by Irvine.”

在冷飕飕的夜里, 清一色男生吃着披萨给他庆生, 肯定会在承懿心里烙下深刻的印记。

看着这张照片, 我的心被感动塞得满满。孩子在外寄宿的生活适应得好, 很好~ 他真的比我和他爸爸想像中棒啊! 真的, 真的很感慨。(其实都不是为我庆生, 我的感慨似乎比承懿更多。呵呵!)


他的 boarding mates 还给他写了生日卡, 很多很多的祝福。

相信承懿在异乡生活的心, 暖了。

真心谢谢你们啊, 男孩们。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