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8年11月8日星期四

不一样的绿豆糕


今天早上收到一份手信。谢谢有心的朋友, 记得我喜欢吃这个。

回到家,从纸袋里拿出这盒礼物, 脑海里浮现的是爸爸。

想起了十几年前,第一次带他出国去玩, 目的地即是台湾。那时候参加的旅行社, 也不出名, 叫啥名字我也记不起来了。

总之那时候要爸爸和我们一块出国玩, 是一波三折。他放不下家里的祖母, 执意奉行 “父母在, 不远游”。我们甚至出动了区区三岁的承懿当说客,握着电话听筒:“公公, 下来和我们一起去台湾。”

终于,爸爸点头答应。他带着妈妈, 和我们去了一趟台湾环岛游。

那时候爸爸久咳未愈,适逢要到冬季的宝岛, 他主动戒除抽了几十年的烟瘾,对我们来说, 是奇迹(当然也是bonus)!

整个旅途,最让我印象深刻的,莫过于在台北市中心里的一家糕饼店,爸爸兴奋的神情。团友们都忙着试吃不同口味的凤梨酥, 但爸爸却对第一次品尝的绿豆糕情有独钟,一试再试,绿豆糕成了他的“心头好”。然后他说要把“心头好”带回去和朋友们分享,开始点算要买多少盒当手信。

多难得爸爸开口说要买东西, 我们当然让他“为所欲为”, 虽然一盒绿豆糕没有很便宜。

那时候我家胖老爷还是受薪阶级, 仍旧爽快地刷卡让岳父大人买了很多盒绿豆糕。说真的, 买了多少盒我记不清了。总之就是小盒装大盒。一个大盒不够, 再加另一个大盒。我们回程的行李多了很多大盒子, 盒子上标明了我们的航班和名字。那是一次很疯狂的购物经验。

后来的后来, 爸爸虽然多次和我们出去玩,但是没有再遇上他开口要买手信的时候。。

台湾维格饼家的绿豆糕, 对我来说,真的不一样~那是爸爸与我的一种回忆。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