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7年6月7日星期三

承懿与诺弟

你好, 诺弟!

收拾储物室里的一个箱子, 很久很久没有整理了。有十年吧? (好恐怖!😱😅)

里头有一张巨型海报,大约是两张A3纸张的大小。前面是大大的 Noddy(诺弟), 后面是他们居住的小镇, 叫 Toy Town。

Toy Town。他们居住的城市。
人物的名字,很多都忘了。
只记得 Noddy 和 Big Ears。

对~ 是承懿的旧东西。曾经视如宝物的诺弟海报, 曾经黏贴在旧房子里他的小房间的墙上,伴着他在夜里入眠。或许也曾经在承懿的梦里,与他一块在 ToyTown里大玩特玩, 度过了无数好时光。

Enid Blyton 撰写的 Noddy系列童书,是承懿3-5 岁时的最爱。读了好多好多。

在他接触著名的Secret Seven和 Famous Five之前(同一个作者), 他先看的是 Noddy。书中的句子简短易懂,故事生动,词汇丰富。我相信承懿小时候的的英文词汇因为这一个系列童书, 增强不少, 为他的英文奠下一定的基础。

很可惜, 承懿对他六岁以前的事情没有什么印象。

曾经他喜欢的 Noddy, Winnie The Pooh,Horrid Henry 系列的书籍,爱不释手, 读了又读, 翻了再翻。还有一系列的绘本, 主角是个超爱恐龙的小男孩(我竟然想不起他的名字)。

这一些曾经陪伴承懿长大的书本和人物, 他竟然大部分忘记了。我问他的时候, 竟然给我一个很茫然很懵的表情,我都不知道好气还是好笑。

孩子几乎忘光光的入学前的记忆, 独留下感慨万分的妈咪。

这个娃娃也是在旧箱子里找到的。
他是Noddy书中的警察,名字我忘了。呵呵。
是谁买给承懿的? 我吗? 他舅舅?
我也记不清了。
(所以趁我还记得他小时候的事迹

 快快写下来, 几个字也好。)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