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5年12月22日星期二

2015冬至碎碎念


今年还没有返乡,没有 tumpang 槟城老家妈妈搓汤圆。蒲种家里没有搓汤圆(今年也不能搓汤圆)。

一早去了趟菜市,买鲜花水果和两盒汤丸, 拜拜用的。回到家里,摆好简单的祭品,让刚睡醒不久的承懿,给爷爷和祖先们上香。

我顺便咔嚓一张,kakao一张给胖老爷, 问他老婆和孩子乖不乖?也whatsapp了一张 给在新城小姑家的家婆, 让她稍微宽心。

承懿吃汤圆。他不贪心。只要14粒。吃完了,我问他:“好吃吗?” 他答:“ok啦。。。“ 接下去一句:“还是婆婆的汤圆比较好吃。” (承懿外婆下午拨电话来闲聊,我告诉她,听筒传来了外婆呵呵呵的笑声)。

早上胖老爷出门时,我没有问他晚上几点回来。最近他太忙了。原本我计划今晚是打包,我和承懿先吃,承懿晚上有活动。

傍晚近六点,他kakao来说:“等我啊,今晚我们一起出去吃饭。” 真的是有点意外。从小他们家没有“做冬过节”的习惯, 不过他会尽量迁就他的广东老婆的习惯,真的是谢谢。

没有大鱼大肉,一家人可以在冬至的晚上,“齐齐整整”(广东话)地吃一顿饭,很好了。(然后是承懿去上课,胖爸爸在家里打开笔电继续开工)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