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5年12月18日星期五

ZY的第一次参与

承懿、熙和、熙乐和阿择,结缘于4年前。主要是因为他们的妈妈,由网友变成了朋友,孩子们也就认识了。

几年以来,大家一年里总有两三次聚聚,孩子们相约一块玩一块疯,妈妈们谈天说地。

后来承懿和吕氏兄弟,因为一块练习篮球和打电玩,常常见面。大家熟悉彼此,程度是差不多熟到快要烂了。

洁玲家的之奕,今年农历新年在我家和几位男生初次见面。相隔十个月后,这一次三天两夜“居銮随便走”,再次相聚。

之奕是位慢热的男孩,有点害羞,开口说话对的都是妈妈。但他还是静静跟在一旁,看几位哥哥的动静。

走路的时候,他多拖着洁玲的手,随着我们几位妈妈在后头走(另四位男生在前面“闯”)。

吃饭的时候,我们故意分开,妈妈坐一桌,孩子坐一桌。他OK,和哥哥们一块坐、一块吃。虽然间中他会过来妈妈的桌子,和洁玲说话。

在旅馆里玩 card game 的时候,他也静静地在一边随着玩。他到底懂不懂得玩、会不会玩,我其实有点怀疑。但过程当中,他勇于尝试, 几位哥哥也帮助他参与其中,直接或间接的。

今天上午在 Kluang Mall, 孩子们起哄说要看刚上映的《星球大战》,其中有妈妈说不想看,之奕突然冒出一句话:“那你们几位女人去喝茶,我们去看戏”。我还着实被他吓了一小跳。

之奕第一次参与几位哥哥玩,他在学习,哥哥们也在学习。妈妈们乐见其成。

(我手机拍的几位男孩的合照,这一张是唯一之奕咧嘴笑的,所以po 上来)。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