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0年4月16日星期五

女人四十

如果说我的人生可以有幸活到八十岁,那么我已经走了一半,是好事吧?趁还有些记忆的能力,想为我的每一个十年来点儿笔记。。。。

十岁那年,还在读小学四年级。。。

天真活泼、无忧无虑。。。还记得那年代表四绿班参加华语讲 故事比赛,题目是《摇钱树》;还有在学校的大楷比赛中拿 了第三名。然而最令我难忘的事莫过于被班长“冤枉”我在 自修课时(老师们在开会)偷偷讲话,结果被Cikgu 打了两下,我回家哭了一个下午,眼睛都肿了。其实不是因为 老师打得痛,而是被人冤枉的伤害太深了,到现在都还记得呢!

二十岁那年,在读大学先修班。。。

蓄着长发在发梦, 想上大学的梦。每天骑着红色摩哆PBM4918上下学、补 习、搞学会活动。。。还有谈恋爱 哈哈哈!第一次和通信七年的香港笔友见面,她来槟城观光,我还用老爸的车载她槟城环岛游呢!考完STPM第一次打工,任职发展商的接线员,首次发薪还买了一件五十几令吉的衬衫给爸爸,印象犹新呢!

三十岁那年,新婚燕尔南下吉隆坡了。。。

先在莎亚南的一间公司上班,直属上司是光说不做那种人 (和以前的女老板是南辕北辙),所以郁郁不得志;后来又转工到一间规模不小的房屋发展商,才发现东西方公司的运作方式有太大的不同,适应得蛮辛苦。还好职场虽不如意,身边还有些开心事来调剂 ~ 和胖老公正式入伙,搬进我们的第一间屋子,建立我们的小家 庭,小俩口的生活从此开始。

四十岁这一年。。。

不知不觉中当了六年的全职妈咪,每天的生活都围绕着承懿。 除了上菜市超市买菜买鱼买鸡买杂货、在家扫地抹地洗衣煮 饭,驾车长途跋涉接送他上学放学弹琴画画游泳戏剧珠心算 高尔夫球国际象棋职业治疗师、检查功课翻阅字典变都成了 我的日常生活的主要部分。日复一日、生活平淡忙碌规律。 当初阴差阳错从职场上退了下来,心中不是没有一丝遗憾。 但再想深一层,在现今社会里,不是每一位妈妈都可以“有 幸”参与孩子的一切活动 (即使有些可以的,也不是每一位心甘情愿这么做)。我的选择对承懿来说应该是件好事,就似乎是冥冥之中安排好的。因为长时间在承懿身边的陪伴、照顾、观察,让我发现他的‘异于常人’与‘不足’,所以才会追根究底,继而了解问题所在,再努力寻求当中解决方案。一路走来,摸摸索索、跌跌撞撞,其中的甜酸苦乐,就只有自己知道。如果让我重选一次,我想我还是会走回同一条路,当跟得妈咪;可以在孩子需要时马上施予援手,不错过所谓的“黄金时间”。所幸经过多年的努力,承懿的情况已大大改进,当然还需继续努力。一句话,以职场的权力钱力来换取承懿的‘进步’,绝对值得、无怨无悔。

女人四十一枝花!在庆生的当儿,我知足快乐,同时感恩惜福。 真要说的话,四十年的人生就只有两个小小遗憾,一不能 陪伴两老侍奉左右 (大姐一定在说“有我嘛!”)、二不能为承懿增添弟妹 (胖老公一定会说“别傻了!”)。。。还说什么呢?我开始期待我五十岁的生日感言了。 :)

1 条评论:

莎莎妈咪 sab 说...

面子书留言:
Mei Lau
无论活到几岁,还是活得自在和快乐!
16 April at 23:35 ·

Derek Loo
女人四十,有这么长的感言啊!...
16 April at 23:42

Daphne Tan
哟!服了你!!!赞!
17 April at 00:05

Allan 志成 Woong
what? 妳是說妳很期待自己’50‘歲這麼老啊??? 哈哈哈哈
17 April at 00:11

Sabrina Woong CW
@Mei ~绝对赞成:)
@Derek~哈哈,五十岁的会更长呢。。。。。慢慢等吧!哈哈哈
@Daphne~谢谢捧场。我对不让生命留白的诠释:)
@bro ~ 你二姐我好比美酒好茶,愈陈愈香。哈哈哈!
17 April at 00:38 ·

To Ang
这么精彩!果然是一枝花!生日快乐!
17 April at 07:26

Samantha Lai
短短一篇小文章,道尽这么多年的感言,感动,感恩,难忘经验与快乐尽其中, 果然是马大中文系的!佩服佩服!
17 April at 08:47 ·

Sabrina Woong CW
@dawen~谢谢!天天精彩日日磨练 :)
@chee wen~不敢当不敢当,太大顶的高帽 :P只是说出心中话。
17 April at 09:33

Hoo BeeLee
呵呵!女人四十一枝花,祝你永远都那么灿烂。
生日快乐!
17 April at 09:40

Sabrina Woong CW
@BeeLee ~ 谢谢!我也希望我会远灿烂!希望你也一样:)
17 April at 09:49 ·

Josephine Woong
Josephine Woong
One who is 18 could never imagine what is 40 likes, right?
40 years..... one definitely will have some 遺憾, 感言, 成就. Whatever they are, they are a part of our life experiences; and they make up to what and who we are today.
Live life to the fullest!!! And have a very wonderful birthday!! Love you..... moah, moah!!
17 April at 16:19

Sabrina Woong CW
@ jo ~ i know u can imagine well la :P LIVE LIFE TO THE FULLEST!!! cant agree more. hugs.

@ derek ~ 灵光一闪,因为你是男人,又只有28岁,所以不会有太长的感言。。。。哈哈哈!
17 April at 19:05

Mimi Ooi
CW, 祝你生日快乐! 继续天天精彩~~ (@x@) X X X..
17 April at 22:45

Sabrina Woong CW
谢谢咪咪!真的谢谢!愿你也一样,每一天都精彩 @}}-----
17 April at 23:47

Josephine Woong
Hahaha...... you were right. I dont have to imagine, actually i had been there, done that. :-)
19 April at 14:31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