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22年10月11日星期二

一包虾饼



星期六,於靈市一餐館用餐後,在櫃檯付帳時, 負責收錢的小伙子推銷了掛在一旁的蝦餅。我買了一包。

剛才在家裡晚餐後開了來吃。啊~ 小時候的味道耶!我問胖老爺:「你知我諗到咩嘢冇?」他回答:「勝利雞。」

Bingo!小時候隨爸媽赴喜宴時的一道菜~脆皮燒雞, 大碟裡總有幾片蝦餅。那時候的我們, 可以把一小片蝦餅卡滋卡滋地咬在嘴裡,一口滿滿的幸福啊!

然後我想到了爸爸。

小時候, 他常常週末帶我們一家人去看電影。偶爾那麼幾次, 會允許我們三姐弟買零食吃。幾粒hacks糖果、或著是一筒 Polo糖, 都已經可以讓我們開心不已。

有那麼幾次, 恩准我們買了包裝袋上印著粉紅色熊貓頭的蝦餅吃, 即使只買一包,我們都會雀躍萬分啊!

原來一包蝦餅,也可以讓我想起爸爸。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