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9年12月30日星期一

含蓄的爱,在拼图里

姨妈给外甥寄过来的圣诞礼物,在 Boxing Day 那一天他打开了。一看即刻呱呱叫:“What? 姨妈还要我动脑筋?我放假要 relax ...” 连声抗议, 听到我都觉得好笑。🤭🤭🤭

原来,姨妈送了个有卡通图案的月历拼图给外甥。那一天姐姐也给我来了份礼物~几个美丽咖啡杯的拼图,还是一本记事簿。

我在心里也呱呱叫, 只是没有告诉孩子。

其实我最没有耐心玩拼图, 从小到大都不爱。在承懿四岁多开始, 为了训练他的的专注力、前后顺序的规律, 才勉为其难陪他玩拼图。而且, 一陪就陪了很多年。都说了, 当妈的可以很伟大,呵呵!(自我感觉良好爆棚的莎莎又来了)😬😬😬

这两份圣诞礼物, 看来是要被打进冷宫了。几天前我心里是这么想的。😅😅😅

岂知昨天上午, 承懿没有预告地拆了他那一盒, 在书房里边听歌、边拼图。我觉得他挺享受拼图的过程, 或许短暂的忘我,让他有减压的效用。他一副认真专注的模样, 老实说我很喜欢。(啊~ 变态的妈咪!)☺️☺️☺️

很快的, 他完成了姨妈送给他的小拼图。拿着成果出来客厅找我show off,一脸得瑟。我赞了两句, 顺便和他开了玩笑:“那你要不要帮我做我那一份?你知道啦, 妈咪不爱玩拼图。”

他立马给了我一个“走夹唔唞” 的表情, 逃难似地跑回书房。我笑了,也不以为意。🤣🤣🤣

过了一会儿, 我进书房找他说话。 意外发现他在聚精会神地对着一桌子的碎块, 努力着。那一刻的心特软, 也特酥。🥰🥰🥰

“哇!酱乖酱听话帮妈咪弄啊?” 摸了摸他的头。

他没有直接回答妈咪的问题, 反而说:“我不要看着原图来拼, 应该会花费多一些时间。I treat it as self challenge.” 指了指桌上的盒子,封面朝下。

好吧~ 你要challenge photographic memory,请 go ahead。 总之, 妈咪我坐享其成。😉😉😉

孩子一直呆在书房里努力。期间胖爸爸下班回来,我们出去吃了个午饭、 在外逛了一圈才回来。一回家, 他又钻进书房和一堆碎块作战。然后,我们出去晚餐之前, 到姨婆家转了一圈, 让她看看承懿。回到家已经近九点了。他洗了澡, 继续在书房里努力。

我进去视察“战情”, 顺便拍照,他头也不抬,嘀嘀咕咕:“妈咪,你酱也需要拍照咩? ”

我嘴里说:“哎呀! 我很快啦。 你不用理我,你做你的。我拍我的。拍好我就出去。不kacau 你。”

孩子, 妈咪只想把你藏在拼图里的爱, 好好地保存下来。❤️❤️❤️

咪玩拼图的耐性随着他的长大
消失了~ 还好他没有

这些小碎块, 我看多了都会晕。
他可以不断 try and error try and error ,
完成后还告诉我说:
“Mom, I found out a pattern by looking at the shapes.
So the process became faster.”
我想写个【服】字。

记事簿的封面 ~ 好多漂亮的咖啡杯

记事簿的封底~ 承懿说这一部份最“吃”时间

我要好好用的 coffee time 记事簿~
姐姐和儿子的爱都在这里了。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