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转个念啊,儿子



12月,承懿快放寒假了。他在今年6月放暑假时的一件事,得赶紧记下来(我一直以为我已经写下来了。 天啊!记忆退化的迹象)。

L6学习结束的暑假,他带了假期作业回来做~在三周内呈交4000字的 personal statement (PA = 个人陈述)初稿,为申请大学时所用。 下笔之前, 得决定大学选修的专业。整份PA会就着所选专业而拟定。

一开始,他很苦恼, 一副天快塌下来的模样。对着他的笔电,写三行、删两行; 翻书、上网找资料,总之就是进度不理想。他坐在书桌前, 眉头深锁, 脸色沉重,差一点点是要吐血了(呵呵~夸张一点点)。

为了“打救”他低迷的气压,我总和他开玩笑, 希望他轻松些。甚至告诉他,先赶死线交上一份初稿, 看看老师说什么, 再慢慢修改。毕竟不是一次就可过关的差事啊。

终于有一天在闲聊时, 他透露了心声。他不确定他的选择是否正确,不确定自己可不可以胜任。他怕做错决定。他甚至说了:“Mom, you know ? I am not good. I am not good at anything. I can't see my expertise, unlike my friends..."

听在耳里,妈咪心里着实很不是味道, 有点儿心痛呢。我的宝贝儿子怎么可以这样“踩”自己?我们做人输什么都可以,信心可输不起啊!

我一脸正色说:“Mom does not agree with you, boy. Why don't you think it the other way? You are good at everything. I mean EVERYTHING, as long as you want to do it." 转个念啊, 这个很重要啊!

他看着我,一脸懵懵的。

“只要你有心、你用心, 无论你要读什么、做什么,都可以!不一定需要所谓的专长。你的专长就是每一样你都会啊, 而且是above average。这一点妈咪很有信心。真的。“

他的脸有了笑意,继续看着我。

“妈咪相信你。你的 basic 打得不错。一直很努力。小时候的obstacle都一一克服了。只要继续努力,一定可以。你说, 一直以来有没有很努力?”

他缓缓点头。

“所以你要相信自己啦。明白吗?”

他继续点头,然后起身, 走回书房, 埋头打字。

我不确定我的这番话他听进去了没,不过我始终相信,只要坚持、努力和正面的心态,做什么都好,都一定会看到成果。孩子, 加油加油加油!!!💪🏻💪🏻💪🏻👊👊👊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