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9年12月31日星期二

小确幸,我们努力缔造努力寻找

2019 的最后一天了。想起了三件事。记下来。对我来说很重要。🤭🤭🤭


(借用朋友拍的合照, 也不确定是谁的手机拍的,总之是谢啦!)

年初, 网购了工人装,想返老还童一下下,大学读书的时候我常穿。

那一天应该是星期六,还是新春期间, 我这身打扮 (算打扮吗?哈哈哈!)去朋友家拜年、聚餐兼八卦。 回家已是傍晚时分, 已经下班待在家里的胖老爷,笑嘻嘻地给我开门。

“你几点放工?返黎好耐左? ”

”返黎好一阵左。我睇电视。”

“老公, 你睇我嘅新衫,得意冇?今日第一摆着。” 故意向他炫耀

他笑了:“ kangaroo 装 (他一直以来觉得工人装前面的口袋像袋鼠),得意啊!”

我满意地点点头, 笑了。

他再加一句:“我老婆着咩都得意咖啦。”

我笑到飙眼泪。(你们是要吐了吧?)

结婚20年, 他还肯当面对我说这种话, 绝对是真爱。



那个晚上我有空,预先和猫头鹰约了出去晚餐, 顺便聚聚。猫头鹰很有义气地包接送,说来我们下榻的旅馆接我。

我一个年近50的阿珠妈(韩语=大妈), 大可独自在楼下大厅等候。偏偏他就不肯,硬要陪我在大厅候车;直到目睹我上了猫头鹰的座驾, 他才甘愿去泊车场取车。

已经老夫老妻了,还可以被他这样“宝贝”着, 应该特别珍惜。对吧?

(等待猫头鹰时, 我们拍了加工的we-fie ,发给宝贝儿子)



两个都是钥匙小包包, 一个新、一个旧。

黃色的维尼熊跳跳虎钥匙包, 是承懿两送给我的生日礼物, 两年半前。钥匙包天天用、 天天摸, 亮眼的黄色变成暗黄色。因为情意结, 我舍不得把它给换了。

曾经和胖老爷提过这事,他说拿去洗吧。 我说不行, 那个软绵绵的毛毛很有可能会变质, 不好摸了呀。

他再提意说哪里买的? 再去买一个吧。 我摇头说那间MV的礼品店,已经闭门大吉了。对话就这样不了了之。

前一阵子的某个晚上,我在客厅看电视。他在饭桌对着笔电赶工,我以为他在工作。

“老婆~ 老婆,过黎一下。”

“咩事? ” 我按遥控 pause了在看的剧集, 走向饭厅。

“呐~ 网上揾到左。 仲有得卖。 你揀。你中意边只?”

我当时真的有点傻了。他竟然上网找这个“唔听洗”的钥匙包。为了我?

当然十分十分感谢他, 这么小件事都放在心上。

所以我现在用着黑色怪兽总动员的钥匙包咯。价钱没有很贵的钥匙包, 但在我心中是无价宝啊!


新年快乐+幸福+ 健康。
百尺竿头 更进一步!

2 条评论:

喜乐妈 说...

好羡慕莎莎妈咪哦!老公永远都是那么爱你!你来怡保啊?见猫头鹰?

莎莎妈咪 sab 说...

喜乐妈。。。欢迎回来哦,呵呵!其实我也只不过是50步笑100步。我们一起加油,在部落格继续努力。。。其实不用羡慕啦。每对夫妻有各自沟通和表达的方法,不是吗?我们用心体会就好啦。在生活中寻找属于我们自己的小确幸来乐一乐。人间充满了希望和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