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9年12月23日星期一

这本书让我有很深的感触

还在读着那本书~《我是特教老师, 我是ADHD: 特教老师秦郁涵无畏标签,翻转过动人生路》。读得很慢。我一边读,一边在回想承懿这些年来的经历, 暗地里做个比较。 有点扼腕之慨,这本书为什么不早十年八年出版呢? 那在承懿小学中学的成长期间,我们母子俩或许可以少走一些冤枉路? 我少死一些细胞? 承懿少掉一些眼泪?

一边读, 一边感慨。 有时候会一边叹息, 有点愧疚, 怎么当时妈咪不多一些同理?偶尔也会一边不经意牵起了嘴角在微笑, 原来当年我们做得很对, 所以现在有了那一丁点的安慰。 总之, 这本书让我读起来五味杂陈, 心里掀起了一圈圈的涟漪,大大小小的都有。

(下面这一段是抄录书里的文字)【如果你家里有ADHD的孩子, 你肯定知道我在说什么。许多的ADHD 甚至连自己有没有吃过饭、洗过澡都被没有印象, 更何况是身外之物, 要怎么去记得他们的位置, 我们又不是GPS, 东西们也没有装GPS。。。可想而知,“生活”对我们有多困难了吧!】

刚才我读到这一篅,不禁笑出声来。 想起承懿从小到大因为迷糊、丢三落四的种种情况。 我不知道吐了多少桶血?(夸张一些啦)真是庆幸我血压没偏高, 要不被他气到爆血管的次数 ,应该数都数不清了。

我们普通人觉得很容易的事, 其实对他们来说并不一般。得下定决心、长期训练之后才可以稳定地让日常“井然有序”。不容易。

然后我想到了那天承懿回来,接机后我们去取车。胖爸爸在付泊车费, 承懿在一旁从小背包里拿出他的护照和学生证, 交给我:“妈咪, 帮我收。这两样东西跟着我一天一夜,我可担心了。” 说的时候,一副如释重负的模样。我没答什么, 接过来收好。天啊!可以想像他过去24小时的“压力”真不轻。呵呵!

承懿的中六生活即将踏入尾声, 还有一个学期就结束了。离家在外,可以在寄宿生活里顺利地度过,我觉得我们家宝贝其实很可以。 如果你明白他的难处, 你一定会认同我的话。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